梁平携手达州唱好“双城记”今年要开工梁平至开江高速公路
03-24 18:06: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重庆市召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动员大会,重庆各地积极响应。3月2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梁平区获悉,梁平区将加快与四川省达州市签订《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积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就在上周,四川省达州市副市长丁应虎率队来梁平考察,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两地毗邻区县协同发展合作进行深入洽谈。梁平区委副书记、区长蒲继承表示,双方将加快签订《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现代产业互融互促、美丽乡村共商共建、跨区流域共治共护、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五方面深化合作、协同发展。

要协同发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至关重要。连日来,梁平区发展改革委和梁平区交通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准备梁平至四川开江高速公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相关材料。

据悉,梁平至开江高速公路全长约77公里,拟按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的标准建设,今年将开工。目前,梁平正在抓紧办理相关手续,进行投资人招商等工作。

同时,两地还将加快推进广安-大竹-梁平-万州客货铁路、广安-大竹-梁平-忠县-石柱-黔江客货铁路、万州-梁平-大竹-达州-开江区域环线铁路的前期研究工作,共同争取尽快实施达州-梁平-万州铁路扩能改造项目。

在现代产业互融互促方面,双方计划在集成电路、电子元器件、通讯终端、汽车电子、智能装备、机电闸阀等方面共建先进制造产业集群。同时,围绕梁平稻子、柚子、竹子、鸭子、豆子,达川区青花椒、安仁柚,大竹县苎麻、醪糟,开江麻鸭、白鹅、豆制品等特色农产品,共建绿色食品产业园;充分发挥两地同处四川盆地天然气带,能源资源富集的优势,共同打造以天然气为主的国家能源产业基地等。

在美丽乡村共商共建方面,双方将共同申报建设川渝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以两地优良的农业基础为依托,连片打造优质粮油种植基地。此外,还将充分利用明月江上游及支流流域较好的地理条件,共建明月江上游美丽乡村示范带。

据悉,梁平区还将与达州市建立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成立联席会议办公室。建立协调会商机制和分行业、分领域合作机制。共同制定合作项目清单,分类别、分阶段细化项目,明确项目推进时间节点打表推进,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梁平贡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