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国字号”新区25日携手在线举行双城经济圈产业服务峰会
03-23 22:4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图配两江新区携手天府新区 _25日举行成(4369956)-20200323224145.png

3月25日,新业态·新机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服务峰会将在重庆两江新区举行。

峰会由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猪八戒网联合主办,川渝各地政府机构、企业代表、行业组织将通过在线峰会的形式,围绕成渝地区政府和企业如何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等热点话题,开展经济对话和交流。

视频直播方式峰会规模将超过30万人

2月28日,两江新区与天府新区“屏对屏”“线连线”召开联席会议,双方在推进产业联动发展、共建西部科技创新中心等六个方面达成共识。

本次即将召开的峰会为两江新区、天府新区合作的又一次进展。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北京大学区域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薛领,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蒲永健等专家学者将在峰会上进行主题分享。

专家将围绕“新业态、新机遇”这一主题,深度剖析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解读企业转型升级方法,阐述数字经济时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整合之道。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峰会将采用线上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所有关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话题的企业、机构和网友均可在线参会。据主办方估计,本场峰会规模将超过30万人。

协同成都科学城共建西部科技创新中心

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李洁表示,两江新区正全力打造礼嘉智慧公园、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两江协同创新区等三大创新平台,下一步将加大与成都科学城等载体之间的协同创新力度,加强双方在创新资源、创新体制、创新政策等方面的合作,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共同建设西部科技创新中心,全面提升成渝地区协同创新发展能力。

两江新区自贸办(中新办)郑航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天府新区的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双方在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西部陆海新通道、开放型经济联动、开放功能平台等方面合作,共同促进“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互联互通,依托双方在中欧班列、航空枢纽、国家物流枢纽等方面的互补优势,共同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引擎和内陆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

企业家对双城经济圈建设充满期待

两江新区的企业家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充满期待。漫客空间总经理杜云霞称,目前漫客空间正积极筹备进驻成都的相关事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一环就是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集群注册制度在两江新区首次推出以来,受到了市场的积极反馈。我们也想抓住这个机遇,将更多创新经验在成都落地。”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监蒋建华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将有利于完善汽车产业的配套体系,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产生聚合效应,在产品市场上给企业发展带来更多机会。

在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海滨看来,将以此为契机,致力于培育一批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创投资本到位保障、商业模式链条完整,具有国际品牌影响力的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示范基地,打造跨行政区域的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机器人产业集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