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信·龙水湖健康生态城站位西进高地,引领成渝宜居新时代
07-16 10:26: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5月17日印发的《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指出,强化举措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其中,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是西部大开发战略的两大核心引擎之一。并且,今年1月以来,就明确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新时代赋予成渝两地的历史使命,为两地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

大足因区位优势明显,在“双圈”建设中乘势而上。5月明确重庆主城21区扩容,大足是重要的“桥头堡城市”。大足,本身就是渝西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之一,有着影响世界的旅游文化资源,如今,时代的风口再次袭来,大足蓄势待发。

图片2.png

(玉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新担当、新作为

大足按下发展“快进键”

大足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历史厚重、区位独特、资源丰富,要争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正按下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

一是区位有优势。大足在成渝城市连接的主轴线上,位于成渝经济圈腹心。向东,距重庆55公里;向西,离成都155公里。是重庆向西、成都向东的“门户”和“桥头堡”,将承接重庆、成都两座特色城市的“双核辐射”,助推构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部崛起”增长极。

二是文旅有支撑。大足是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上的一颗明珠,是成渝双城经济圈中的国际知名旅游地。其中,大足石刻是世界八大石窟之一,是重庆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龙水湖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名胜区,被大足人民亲切地称为“西湖”。此外,还有玉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千年古刹圣寿寺、昌州古镇、荷花山庄等旅游资源。

三是产业有特色。大足是“中国西部五金之都”“中国重型汽车的摇篮”,已形成五金、汽摩、静脉、智能制造、雕塑文创等特色产业集群。

四是发展有基础。大足不仅天蓝水清地绿环境美,更宜居。院士工作站、国医大师工作站、5所职业院校、近2万学生等更是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技能人才支撑。随着一系列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推进,大足未来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基于以上优势和基础,大足在“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正全面落实“4433”发展思路,擦亮六个特色品牌、打造六个区域中心。未来,大足将在文化旅游休闲、特色产业、特色农产品供应、高品质生活、交通枢纽、职业教育和医疗康养六大方面全面发力。将构建“一核、三片、五点”的旅游休闲空间格局,加快建设以大足石刻为核心的国际文旅城;力争到“十四五”末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共推共建多向大通道,提升区域互联互通水平,打造区域物流枢纽,建成“一轴双廊六向”交通网络;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让大足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等。

大足向南

龙水湖度假区扬帆起锚

得益于成渝经济圈的带动,在人口、产业、交通、区位优势的多方支撑下,大足正迎来新的发展机会。

那么,大足哪个区域更有发展潜力呢?

图片3.png

(桃李春风实景图)

未来3年,大足向南,双龙区域将是大足发展的核芯区域。目标是将1000亿产值翻倍为2000亿产业园,更多的优质产业进驻和人口导入,未来将形成产城融合生态宜居宜业的新区域。龙水湖度假区则是产城融合、生态宜居高地,是双龙区域发展的核芯。值得一提的是,在大足的“4433”发展思路中,“文化兴区”摆在首位,将加快推进国际文旅建设。作为拉动大足旅游业发展的两架“马车”之一,龙水湖是重要战场。

经过多年打造,龙水湖度假区集温泉疗养、养生养老、生态度假、运动休闲、文化活动等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已初具雏形。目前,龙水湖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景区转型升级。其中包括加大产业扶持、拓展引会渠道,策划一批符合市场潮流、兼具观光休闲的特色项目等,力争今年实现消费游客接待50万人次,旅游收入5000万元。重要的是,成渝城际客运专线中,大足南站是站点之一。正在建设中的成渝中线高铁线路最直、速度更快,也将在大足设置站点,大足有望成为大赢家。龙水湖距离大足南站15km左右,坐享区域交通利好,扬帆起锚正当时。

约10平方公里超级大盘

西南知名湖畔家庭生活都会

2020年伊始,“黑天鹅”的来袭,让人们意识到唯重建生态,回归自然,方可调和人类财富与健康的平衡。专业人士提出,未来几年80%的人群需要“田园+养生养老+康养模式”作为生命的润滑剂,特别随着“5+2”泛旅游、微度假生活的兴起,既是现代版的游牧人生,更是舒适的生活方式和品质的象征。

在大足城市南拓的发展机遇下,位于龙水湖中芯、距离重庆主城一小时生活圈内的财信·龙水湖健康生态城,从生态文明的角度出发,不仅是健康食材、新鲜空气的发源地,更是刻板都市生活的精神后花园。

图片4.png

(清晖院效果图)

财信·龙水湖健康生态城由财信斥资500亿打造,项目占地约10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450万方,这样的“庞然大物”在成渝地区堪称超级大盘。众所周知超级大盘的打造,也是城市运营的缩影图,能满足人民生活、休闲、养老、教育等多方面需求。于是,我们看到财信·龙水湖健康生态城这个世界文旅胜地、湖岛生活大城,打造了百亿级全能配套,包含湖岛公园、万象商业、温泉康养、品质优居、全龄教育五大国际养乐集群。比如,涵盖3大商业服务、3大医疗体系、一站式教育配套、2+8全立体式交通、5大产业配套等。

今年,财信·龙水湖健康生态城已经启动建设环湖主题公园、童梦主题公园、花漾龙水湖主题公园等,还有约30万方商业旗舰、增设公交站点、增设业主直通车等开工计划。此外,项目还拥有不可复制的生态资源,背靠国家4A级景区、3517公顷玉龙山脉;整个区域内拥有约28公里湖岸线的约5300亩龙水湖、约108个岛屿风光、天然湖畔温泉、20多种珍禽栖息等优质旅游资源;PM2.5更是常年低于50。

据了解,财信·龙水湖健康生态城包含府、院、台、州全系产品。其中,重庆桃李春风是纯江南中式合院,独门独院;财信云璟台是独门独院的湖岛联排大院;财信清晖院是容积率约0.83的洋房社区;财信·樾山则是公园湖景高层。未来,在成渝共融与主城扩容的背景下,大足迎来新的发展格局。财信以前瞻的眼光布局龙水湖健康生态城,不管是丰富的生态资源,还是百亿级的全能配套,亦或是全业态的产品设计,其高端生态宜居属性显露无遗,是成渝两地理想养乐天地,是西南知名的湖畔家庭旅居生活都会。

文/蓝娅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