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智商”最高的车型是哪款?
04-20 23:12:55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发展,芯片“算力”和感知零部件已经成为汽车圈中不可回避的话题。本届上海车展上,有哪些智能黑科技,哪款车型“智商”最高呢?

激光雷达作为自动驾驶感知层的核心零部件之一,吸引了各大车企抢先布局。仅在今年1月份,就有蔚来、小鹏、长城陆续公布旗下新车将搭载激光雷达。上海车展上,包括蔚来、小鹏、长城、北汽极狐、上汽R汽车等多家汽车品牌都带来了搭载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量产车型。

另一方面,汽车芯片也成为各大车企竞争的重要砝码,恒驰1宣布业内算力最强的高通第三代骁龙数字座舱平台,运算能力强大。极狐阿尔法S系列华为HI版是华为ADS高阶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在汽车行业的首次应用,是全球首款搭载3颗激光雷达的量产车。小鹏P5则拥有32个传感器及1组高精度定位单元(GNSS+IMU)的“同级最强硬件方案”,同时新车所搭载强算力的英伟达自动驾驶芯片,使新车在硬件上具备L4级自动驾驶的实力。

微信图片_20210420223749.png

这些都是即将进入量产阶段的聪明车,但是最终谁的“智商”最高,还要正式上市后,经过消费者的实地体验后,才能一比高下。每年第三季度,在重庆智博会上都会举办“i-VISTA智能汽车挑战赛”,这也是目前国内比较权威的第三方智能车大赛,其中既包括实验室阶段的专业比赛,也包括量产车的实际较量,随着汽车智能化能力的加强,类似专业比赛也将越来越收到关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