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企业带来哪些汽车黑科技?
04-20 23:08:07 来源:上游新闻

“科技改变世界”早已经成为我们这一代人笃信的座右铭。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又有哪些汽车科技将改变我们的汽车生活呢?

造车新势力的扛把子“特斯拉”这次被“维权女”抢尽了风头,原本最该“引流科技潮流”的它这次却败下阵来。反倒是前段时间一度颇受争议的恒大、极狐等造车新势力却抢占了风头。

恒大汽车九车连发,不仅最高综合续航都达到700km以上,其还联手腾讯、百度研发恒驰智能网联系统,实现九屏显示和七屏联动,同时采用全球首款7nm工艺、业内算力最强的高通第三代骁龙数字座舱平台,运算能力强大。在人机互动上,其采用了全息投影AI助理,不仅可进行个性化形象定制,同时具备情绪感知和自主学习能力。恒大汽车已定于四季度启动试生产、明年大规模交付。

微信图片_20210420214816.png

极狐阿尔法S系列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华为HI版,其采用三颗华为96线车规级的激光雷达,相比较于毫米波雷达与摄像头,激光雷达具有碾压级的感知能力,能快速识别加塞的车辆,以及复杂场景下泊车、在隧道中识别静止物体、实现主动避让、无车道线并线等等,再配合超级中央超算ADCSC,使得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具有顶尖的自动驾驶辨识力与学习力。

微信图片_20210420231015.png

长安汽车首次将未来智能生活场景搬了进来,打造了一座天枢之城。观众可以通过手势控制完成远程启动汽车、堵车影像分享、定制咖啡、自动泊车等场景体验。

零跑汽车在上海车展亮相了旗下首款准量产智能跨界纯电动SUV车型C-more,独创“指静脉”+“人脸”双重车主认证。

百度Apollo分别联手松下打造了“小度车载 OS Future 版智能驾舱”,联手安吉星共同开发的“车家互联”黑科技。

由阿里巴巴云开发的Linux发行版AliOS可通过面部识别来调整座位、地图、空调和其他偏好,可以通过滑动手来设置导航系统等。还可实时识别驾驶员前方路况信息,将导航信息、路况安全信息在驾驶员视野前方的实景中进行融合,带来全新的AR导航,驾驶者在汽车挡风玻璃上就能直接看实景叠加AR导航不再是梦想。

今年的上海车展就单独建设了一个“未来出行展区”。包括大陆、博世、采埃孚、伟世通、法雷奥、地平线、禾多科技、Velodyne、亮道智能在内的众多知名软硬件供应商集中展示在车联网、芯片、无人驾驶解决方案、高精定位和地图、激光雷达等细分领域的前沿技术和产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