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车展首秀的新能源车有哪些?
04-20 23:02:58 来源:上游新闻

新能源作为当下兵家必争之地,自然是本届上海车展的重头戏,各大车企无不将最好的黑科技都放到了这些新能源车上,摩拳擦掌,哪几款车型最值得关注呢?

首先当数奔驰的EQS,小编观摩它的时候,半晌才挤进去。该车是奔驰纯电动EVA平台下首款车型。但作为一款纯电车型,它最招眼儿的却是那块总面积超过56英寸的曲面OLED屏幕,贯穿整个中控台,霸气十足。同时,奔驰全新的MBUX Hyperscreen系统也将首次搭载在这款量产车上,该车预计今年年中上市。

微信图片_20210420214812.png

凯迪拉克亮相了旗下首款纯电动SUV“LYRIQ”,该车基于通用全新的Ultium平台打造。拥有一块支持触控操作的33英寸弧面OLED屏,达到10亿种颜色的屏幕像素密度。首次引入全新的路噪抑制技术,采用了AKG品牌的音响技术。

现代IONIQ5也是基于其全新电动模块化平台E-GMP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型,续航600km,轴距达到3000mm。

相对于传统合资品牌的纷纷试水,传统自主品牌独立运作的新能源品牌纷纷开花结果。北汽的极狐推出阿尔法S,续航能力均在700km以上,四驱版本配备了弹射起步模式,百公里加速4.2秒。搭载三颗激光雷达,配合华为HI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其自动驾驶能力很强。

微信图片_20210420230531.png

背靠上汽、阿里的智己推出了其第一款车型智己L7,拥有12颗摄像头、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车内还配备了2颗镜头,这武装到牙齿的探头就是为了更好实现全面的智能驾驶技术。

还有吉利的极氪,其首款量产车型极氪001也首度亮相,其将是首款采用7nm制程的Mobileye EyeQ5H高算力自动驾驶芯片的量产车,最大功率400kw,百公里加速3.8秒。

广汽埃安和比亚迪虽然在本次车展上显得低调,但其实二者在新能源技术的发展发面可谓布局颇深。

面对老牌车企的抢尽攻势,新势力的带头大哥“特斯拉”这次被“维权女”盖了风头。相对来讲,新能源新势力的势头就显得弱了几分。

阵势最大的还数新晋的恒大汽车,其在上海车展上一口气推出9款新车,恒驰1作为恒大进军汽车行业后正式量产上市的首款车型,轴距达到3150mm,外型由前宝马设计师Anders Warming主导设计。但50万以上的预售价受到争议,该车预计今年下半年量产。

蔚来则推出了家族旗舰轿车ET7,该车采用了23个顶级扬声器,标配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立足将车打造成你的“第二起居室”。

小鹏的第三款量产车P5共搭载32个传感器,以及XPILOT3.5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大疆集团为其定制的小鹏定制版车规级激光雷达,将让小鹏P5在智能化驾驶的路上向前迈进。

威马推出了与百度Apollo深度合作的W6,其将搭载更强大的无人自助泊车系统。哪吒推出的Upro则搭载了2.0版本的透明A柱。

目前看来,合资品牌虽然在新能源的路上正大步流星,但自主品牌却可谓大张旗鼓,新势力们通过这一两年的市场检验,也逐渐变得成熟。整个中国的新能源产业正在以蓬勃的发展速度越来越贴近我们的生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