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发布 川渝两地企业家热议抢抓重大机遇
10-22 20:40:44 来源:

日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发布,其中多次提及两江新区。10月22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发展峰会”在两江新区举行,川渝两地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助力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

马上消费金融是重庆本土成长起来的独角兽企业,是重庆首家持牌消费金融机构,在大数据智能化加持下实现了快速发展。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剑霓坚定地说:“近年来,我们通过优质的项目,吸引了众多来自海外、北上广深的专家学者来到重庆、两江新区工作,这些人才在科技、市场及产品等领域都有突出的成绩,带来了新的产业方向和科技方向,将为未来的成渝地区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做出新贡献。”

11.png

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剑霓

    记者了解到,在成渝一体化发展的背景下,马上消费金融正加大产业数字化布局,坚持平台开放,赋能更多行业数字化,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郭剑霓表示:“我们将坚持以科技驱动构建自身核心能力,用实际行动为重庆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构建内陆国际金融中心,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222.png

重庆度小满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白帆

 “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我认为重要的是发挥好纽带作用,链接两地的人才与技术,形成创新合力,在科技创新上取得突破。”重庆度小满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白帆感叹,度小满的员工,有的来自重庆,有的来自成都,他们在共事中互促成长,促进两地人才、资源等要素更加融合,这一现象有力地印证了成渝两地的合作交流日趋活跃。值得一提的是,在度小满合作的机构中,川渝两地的金融机构正通过企业间打通供应链、产业链,加强区域经济融通,促进产业结构化升级。

成都普朗克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张宇认为,两地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将向珠三角和长三角看齐,形成一定规模的产业集群。作为专业的工业服务商,普朗克科技将会提供更多优质的工业服务助力成渝地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中科融创重点参与军工类的科研仪器设备共享,已在重庆进行了重要布局。”四川中科融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军民融合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负责人蒲良驹表示,下一步,企业将围绕《纲要》的实施,特别是科技创新中心的打造,从建机制、搭平台、聚资源、促协同四方面着手,建好平台、做好服务,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具体来说,中科融创将把军工单位体制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在重庆进行推广。同时对现有平台进行扩容优化,聚集军工单位的科研及设备资源,通过两地协同实现更多科研项目落地转化。”蒲良驹说。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重庆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若干“含金量”政策让企业更有获得感。10月20日,两江新区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大会,吹响了进一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冲锋号”。

 ”来到两江新区后,我真切地感受到新区对科技创新、人才的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对市场主体都有极强的吸引力。”蒲良驹谈到,产业布局方面,两江新区有汽车、电子等优势产业,与四川重点产业契合度高,这将是中科融创接下来的重点服务领域。

33.png

重庆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洁生

重庆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洁生对在两江新区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谈到:“新区有良好的营商环境,政府高效有作为。代表企业,我要为两江新区点个赞。”重庆华侨城身体力行为重庆文旅融合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旗下的欢乐谷这一品牌自落户两江新区,积极探索“5G+文旅”,加速打造智慧景区,玩法升级、体验升级,极大地丰富了重庆文旅新业态。

 “企业今天有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政府真正做到成为‘店小二’,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周到的服务。”郭剑霓谈到了在新区工作六年的感受。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两江新区将持续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让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持续迸发,助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

通讯员 彭丽桦 郭姝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