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区企业代表:发挥产业旗舰作用 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
10-22 19:53:47 来源:

10月22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发展峰会暨2020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在重庆两江新区举行。

会上,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总经理吴涛,两江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军,中国中铁西部区域总部、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超作为企业代表,围绕“发挥产业旗舰作用,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作主题发言。

推动产业升级  助力成渝地区汽车产业集群发展

11.jpg

吴涛说,长安汽车在川渝地区供应商超过400家,在成渝两地政府的支持指导下,长安汽车将助力成渝地区汽车产业集群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加快补足供应链短板,促进汽车产业链转型升级;扩大两地零部件配套比例,提升产业配套合作;积极参与两地智能交通新基建,优化智能汽车应用环境;支持成渝两地共建充(换)电基础设施,助力新能源汽车发展。

加强产业联动、创新联动、投资联动

22.jpg

朱军表示,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要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定位高远、机会多多。我们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培育引进一批行业龙头企业、科技创新领军企业、 “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增强发展新动能。两江产业集团将在产业联动、创新联动、投资联动等方面,助力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向各位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到两江新区投资兴业。

加大投资力度 加强协同创新 

33.jpg

李超表示,由中铁集团投资建设的合安高速公路,连接四川天府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已于2020年12月31日建成通车,为成渝两地特别是天府新区和两江新区的互通提供了重要的支撑。中铁集团将持续加大在成渝地区的投资力度,同时秉承“开放包容、共建共享”的理念与成渝两地的企业加强协同创新,为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 杨力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