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阳岛迎来了一群“游客” 全是国家高层次人才!
11-21 21:01: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3位专家受聘_为广阳岛的发展建言献策((5532324)-20201121210223_副本.jpg

11月21日,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等主办的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广阳岛”活动正式启动。在此次活动上,有33位专家人才受邀加入“重庆生态人才岛咨询专家团”,且有16位专家到了现场,并上台领取了专家聘书。

这些专家包括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资环大数据研究所所长、北京尚水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曲兆松,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周建庭、四川农业大学教授刘益平等等。

据了解,此次受聘的专家涵盖环境保护、水治理、生态修复等多个领域,且都是相关领域的领军人才。他们通过实地调研、主旨演讲、高峰对话等形式,从自身研究领域出发,为广阳岛的发展建言献策。

“20年前,我就来过广阳岛,当时的岛屿比较落后,有些荒凉。近几年,我陆陆续续也有来过岛上,发现变化非常之大。”西南大学风景园林系主任、市政府科技特派员秦华,也是此次受聘专家之一,其表示,今天的调研参观,让他对广阳岛未来的发展,有了一些初步的设想。

“我自己主要是从事园林景观与生态融合发展相关领域研究的,广阳岛作为大型生态岛屿,要长久发展,最好保持它的原生态,与生物多样性。”秦华说,在具体景观打造方面,可以打造具有重庆本土化乡村特征的乡村风景。打造类似景观,能使岛上整个风貌,有一个持续、长期的发展。

“接下来,我将进一步调研,思考如何让江和岛的景观更加完美的融合,以及如何在岛上普及使用更加清洁、原生态的交通工具。”秦华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陈竹 陈翔 王梓涵 王淳 王倩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