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现场 > 正文
大会发言丨市政协委员乐梅:公园建设规划与公交规划结合 方便市民乘公交轨道去“逛公园”
01-13 15:46: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8).jpg

在调研走访和参加市政协年终视察时,乐梅见到了市民徜徉在功能完善、优美舒适的绿地公园内,听到社会各界对“增绿添园”民生实事工作的赞美,也真切享受到了城市绿色发展、生态发展带来的福利。

1月13日下午,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大会发言)。会上,市政协委员乐梅以《为“增绿添园”民生实事点赞》发言。

乐梅在发言中说:“我的切身感受是小事情做成了大文章,近两年内主城完成了200余个项目、1000余万平方米的绿地公园建设。市民参与到了“增绿添园”各个环节,对“增绿添园”工作取得的成效点赞。”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深入实施保障和改善民生行动计划,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为进一步巩固提高“增绿添园”效果,乐梅建议:要进一步提高“增绿添园”的统筹性,在新区的城市规划中,提前预留好绿地公园;在既有的城市建成区,更加合理利用闲置的边角地建设社区公园,将“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贯穿到城市发展始终。

要进一步提高“增绿添园”的持续性,她建议市、区(县)两级政府要做好资金保障,落实好建设后期的管护责任,增强对已建成公园、游园的长效管护,利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不断提高管护的科学性。

要进一步提高“增绿添园”的开放性,更加广泛地征集市民建议,通过智慧化、信息化技术,更加丰富意见征集的形式,将项目方案设计、工程实施、升级维护等各环节与群众建议紧密结合。

要进一步提高“增绿添园”的可达性,在打造景观游园、美化城市公共空间的同时,将公园、园区建设规划与公共交通规划相结合,让老百姓可以更加方便的通过轨道、公交等公共交通方式到达公园绿地,使更多市民能够便捷地享受到绿色发展、共享发展新成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郭发祥 黎静 谭柯 摄影 张锦旗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