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现场 > 正文
大会发言 | 民进界别:规划建设连接朝天门、江北嘴、弹子石的江底公路隧道连接体系
01-13 15:23: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13日下午,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大会发言)。会上,市政协委员罗挺以《高水平建设“两江重庆”都市核心大景区》为题,代表民进界别发言。

民进.jpg

作为重庆主城“两江四岸”核心区域,朝天门—解放碑、江北嘴、弹子石—龙门浩三大片区,是重庆城市发展的主轴,是展示城市形象的“客厅”和“窗口”。

罗挺在发言中提到,这三大片区作为重庆都市旅游的核心资源集聚地,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旅游资源档次不高、布局散乱,对周边景区带动不大;热门景点疏导能力不强,景点与景点之间连接转换不畅等。

如何破解这些难题?罗挺在发言中提出对三大片区进行整合,一体建设“两江重庆”都市核心大景区。

一是结合城市功能疏解,按照世界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标准以及建设都市核心景区的目标,重新梳理定位朝天门—解放碑片区城市商贸功能,有机融入“两江重庆”都市核心大景区建设,合理疏散城市功能和原住居民,形成城市功能定位和规划布局的重庆特色。

二是在深入挖掘梳理旅游资源的基础上,以水面观光为主、陆路观光为辅,系统规划设计多个主题的特色旅游线路, 形成历史文脉线、现代都市线、山水城市线、特色美食线等特色旅游线路的有机串联。

三是结合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和智慧城市建设,打造覆盖三大片区的立体、便捷、高效的交通疏导体系。除主体谋划公路和轨道系统,规划建设连接朝天门、江北嘴、弹子石的江底公路隧道连接体系,提档升级连接三大片区热门景点的水上观光旅游线路。

四是构建以“两江重庆”都市核心大景区为龙头,桃花源、金佛山、仙女山等8家5A级景区为节点,全市所有景点共同参与的全域旅游产品线路体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王倩 谭柯 黎静 摄影 张锦旗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