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现场 > 正文
大会发言丨台盟界别:打造世界上独一无二的8D魔幻都市
01-13 15:16: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市政协委员马欣发言。

1月13日下午,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大会发言),市政协委员马欣以《以“网红之城”效应为契机 不断推动我市旅游业提档升级》为题,代表台盟界别发言。

近年来,山水之城的重庆,在网络上的知名度大幅提升,其特有的自然风貌、民俗风情、人文景观迅速走红,吸引了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据统计,重庆已连续两年位居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发布的“全球发展最快十大旅游城市”榜首。在2019年中国旅游业最发达城市排行榜上,重庆连续三年位列前三。

如何让“网红”变“长红”?

马欣在发言中提到,全市旅游在产业规模、融合连片发展、旅游基础设施上还存在差距,并建议从多个方面推动重庆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一是做大做强特色旅游,比如推动旅游业与巴渝文化、红岩文化、抗战文化、统战文化、移民文化等融合发展,再比如打造世界上独一无二的8D魔幻都市旅游品牌。

二是建议以地铁、轻轨、索道、游轮、公交等立体旅游交通为依托,串联重庆各自然、人文景观,开发以铁公水空为支撑的系列产品和项目集群。

三是狠抓基础设施建设,打通铁公水空大动脉,加强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打造公交专用道、骑行专用道、登山步道等慢行系统,实现重庆主城区观光巴士线路全覆盖。

四是打造“水上巴士”快速观光游船,加快重庆主城邮轮母港、沿江旅游码头、游艇基地的规划建设,按照国际或国家标准制定和完善邮轮、游船旅游产品标准,提升硬件设施、公共配套设施和服务水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王倩 谭柯 黎静 摄影 李化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