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现场 > 正文
大会发言|民盟界别:打好“五张牌” 让巴渝文脉“留”下来
01-13 15:08: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13日下午,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大会(大会发言),在人民大厦礼堂举行。这次大会共收到发言材料56份,其中17篇作口头发言。

首先走上台的是市政协委员王林,以《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 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为题,代表民盟界别发言。

王林.jpg

他在发言中提到,“十四五”时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建议编制重庆“十四五”规划做到五个“新”——理念新、方法新、模式新、内容新、举措新。

提案中建议,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坚持“三改变”:推动公共财政与五年规划紧密结合,安排专门的五年规划实施资金,改变财政预算与五年规划“各说各话”的现象;推动政府绩效考核与规划指标紧密结合,改变考核指标与规划指标“两张皮”的现象;推动“多规合一”,编制综合性发展规划,改变其他规划与发展规划“貌合神离”“九龙治水”的现象。

为构建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推动成渝地区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提案提到,要以“见点、见面”“见城、见乡”为原则,编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等 “政策篮子”。

在抓大文旅促品质化方面,建议重庆打好“三峡牌”“山城牌”“人文牌”“温泉牌”“乡村牌”五张牌,让巴渝文脉“留”下来、“露”出来、“串”起来、“靓”起来,打造“近悦远来”的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王倩 谭柯 黎静 摄影 张锦旗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