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聚焦 > 正文
忽米网CEO巩书凯:加速推动百万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
01-15 13:26: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重庆两会上,《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集中力量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同时壮大“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其中,“网”产业要重点培育10家工业互联网平台,支持宗申忽米网等企业发展,加快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

“支持宗申忽米网发展”被写进《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作为忽米网的CEO巩书凯非常兴奋,受到极大鼓舞,表示将抓住机遇,加速构建5G+区块链产业底层能力。

图配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忽米网加速推动百(4017825)-20200115132956_看图王.jpg

重庆成国内工业互联网重要“试验场”

巩书凯表示,作为重要的工业基地,重庆拥有我国全部31个制造业大类行业门类,制造业总规模接近2万亿元,这些丰富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构成了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数据基础。目前,中国工业互联网顶级公共标识解析节点的五个总部之一设在重庆。

“重庆是每个发展工业互联网的企业和平台必争之地,从某种角度上来说,长三角、珠三角和重庆的工业互联网水平,代表了中国的工业互联网发展水平。”巩书凯说,产业和政策方面的优势,加上当地积极拥抱智能化的氛围,正在让重庆成为国内工业互联网重要的“试验场”。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重庆市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同比增长50%,其中作为传统产业代表的汽车、摩托车行业技改投资占行业投资比重超过50%。

推动百万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

巩书凯介绍说,忽米网是工信部发布的首批、重庆市唯一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试点示范项目,也是中国目前最具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之一。

忽米网通过搭建工业全产业链资源协同平台,推动上百万家中小型企业“上云上平台”,帮助中国传统制造企业完成智能化转型升级。

目前,忽米网线上平台汇集了全球近20万家注册用户,5万余家企业服务商,连接近20万台工业设备,聚集了近万名国际行业专家,平台订单金额超过11亿元。先后在重庆、北海、德州等多个城市建立了工业互联网园区、创新中心、研究院及赋能中心,为当地企业提供本土化服务解决方案。

在工业智能化解决方案上,忽米网已为21个行业打造了智能化解决方案,应用场景覆盖工厂车间、物流仓储、城市交通、产业园区、车联网、城市建设、节能管控等。

加速构建5G+区块链产业底层能力

2019重庆智博会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上,忽米网与中国信通院、宗申产业集团一起启动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项目。

目前,标识解析的技术已经在宗申集团多个场景得到深度应用。通过定制化增值服务形成良好的商业运营机制,从而达到二级节点具备可持续性发展的目的,带动整个动摩行业转型升级。

巩书凯表示,2020年,忽米网将继续发挥工业互联网平台模式,提供综合通用的中小企业服务应用需求,助力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同时加速构建基于5G+区块链的产业纵深底层能力,打通实时5G场景与工业物联网的底层技术应用能力,研发以市场需求驱动为核心商业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