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聚焦 > 正文
江津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代大维: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01-14 17:30: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请配刘翰书市人大代表代大维稿件(4012379)-20200114173137_副本.jpg

今年的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此,人大代表有何体会和建议?重报集团全媒体记者采访了重庆市人大代表、江津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代大维。

代大维说,近年来,重庆市政府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将“放管服”改革作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牛鼻子”。实现了政务服务线下一窗受理、线上一网通办,审批效率大幅提升,“渝快办”还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

“比如,重庆通过深化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已压缩至80个工作日。”在代大维看来,营商环境是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集中体现,是企业发展、创新创业的丰厚土壤。

代大维介绍,2019年,江津区新发展市场主体17719户,增长率17.37%,全区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12974万户。一组亮眼的数据,凸显了江津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也折射出该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不懈努力。

与此同时,瞄准企业发展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近年来,江津区坚决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提升政务服务,不断改善市场环境、激活市场活力,持续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一个稳定、透明、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

去年10月,江津区更是重拳出击,出台了涵盖81项目标任务、178项具体举措的《江津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从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财产登记、纳税、获得信贷、执行合同、劳动力市场监管、招标投标、政务服务、市场监管等19个重要方面,全方位、全要素提升行政管理、公共服务质效,营造利于企业家干事创业的优质政务环境。

她建议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加强顶层设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