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聚焦 > 正文
重庆中旅集团董事长刘放:打造国际性的重庆旅游战略品牌
01-14 17:19: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图配市人大代表、重庆中旅集团董事长刘放 (4012609)-20200114172711_副本.jpg

市人大代表、重庆中旅集团董事长刘放,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城市营销"时代,旅游城市要在激烈的城市竞争中占据制高点,必须走品牌化之路。

刘放建议,重庆旅游一定要建立国际性的战略品牌。通过加强都市旅游开发意识,着力打造旅游精品,认真思考重庆都市旅游形象的定位,提高重庆的文化内涵与文化质量。

重庆已成为具有较高国际旅游吸引力和影响力的优秀旅游城市之一,但仍面临如何通过品牌化建设及推广来促进旅游产业整体发展,解决区域内景区旅游形象不鲜明、宣传促销力度不够等问题。

刘放认为,应当把重庆的网红经济、都市游游、乡村旅游,以及最新的旅游业态、优质资源、优质品牌接合起来,比如洪崖洞,江北嘴、弹子石、朝天门、解放碑、人民大礼堂等,这些都是山城人民记忆中,历史悠久的地标,也是在全国人民心目中,能代表重庆形象的旅游品牌。

“这些地方既是金字招牌,又是旅游品牌。”它们能产生非常大的力量和作用,品牌效应、辐射力也是非常大。刘放说,重庆重视品牌经济,注重品牌带来的品牌力和吸引力,将促进重庆旅游的整体提升,做大旅游平台和市场,从而拉动消费,带动就业,形成真正的旅游经济。

此外,针对重庆著名的旅游品“重庆夜景”,刘放认为还谈不上夜经济。因此,他认为夜景要向夜经济转换,着力打造出更知名的夜经济品牌。夜间旅游经济除了游客所需的吃、住、行等基础设施,以及商品购物、生活便利等条件外,最为重要的便是夜间旅游产品的生产,这主要包括“游”与“看”两种。“游”指的是景点夜间景观的打造,这是在形式上吸引游客的重要途径;“看”指的是景点夜间文创演艺的供给,这是在内容上留住游客的重要方式。不管是“游”还是“看”,旅游产品的研发必不可少。如此一来,当重庆夜景成为夜经济的重要组成部份,重庆旅游业一定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