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聚焦 > 正文
重庆引才记⑤丨王珏:重庆英才计划和重庆英才大会将成为重庆吸引全球人才的品牌
01-13 17:09: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重庆市政协委员、重庆大学ICT研究中心主任王珏

“重庆市把聚集创新人才工作摆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而今重庆市的人才战略及政策格局更大,站位更高,措施更有力,落实更到位。”

1月11日晚上7点,重庆市政协委员、重庆大学ICT研究中心主任王珏接受记者采访,细数起重庆对人才重视的系列举措。

重庆英才吸引全球人才

王珏告诉记者,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总体感受到过去的一年是重庆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是砥砺奋进的一年,更是各项工作卓有成效的一年。

重庆未来的发展规划和重点工作很鼓舞人,对取得的成绩我感到振奋,对未来的发展我充满希望。

“2019重庆英才大会,吸引广大海内外英才关注重庆、了解重庆、加盟重庆。”

王珏告诉记者,为了解决目前人才引进体系存在的不足,加快海内外优质人才的聚集,去年6月,重庆英才计划正式出炉,整合后的人才项目下设5个专项,即重庆英才•优秀科学家、重庆英才•名家名师、重庆英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重庆英才•技术技能领军人才、重庆英才•青年拔尖人才。

“除了统一品牌外,重庆英才计划与传统人才政策最大不同在于,前者坚持整合资源、综合施策,打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以生态优势来吸引人才、集聚人才、成就人才。”

王珏说,这一系列重视人才的政策,让人看到重庆在高科技浪潮中快速发展的曙光。

人才汇集必将推动重庆发展

“重庆对人才的空前重视,强力支持和配套服务,让我们工作起来更安心、更专心、更放心,更开心。”

王珏说,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重庆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提出并强力推进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理念。为了让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把加快提升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建设放在了更加突出位置。创新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要素,近年,重庆市委、市府努力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环境,在抓好人才引预育、强化人才激励、优化人才服务等方面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和配套政策,大大提升了海内外人才对重庆的关注和向往,再一次激发了本地人才创新创业激情和坚定在重庆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

王珏表示,天下英才汇集重庆,必将助推重庆高质量快速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薛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