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聚焦 > 正文
重庆引才记④丨归国8年 郑宏庭获得“国家杰青”
01-13 17:08: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郑宏庭(3995099)-20200113101538_副本.jpg

市人大代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郑宏庭

刚刚过去的2019年,对于市人大代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郑宏庭来说,是别具意义的一年。

2019年8月,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公布,郑宏庭带着他的“糖尿病并发症/合并症发病机理及干预策略”项目入选“国家杰青”,当年11月,郑宏庭又成为重庆英才计划第一批入选人才,“选择回到重庆,这个决定是对的。”

“我是重庆人才政策受益者”

2020年,是郑宏庭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回国的第9年。郑宏庭说,“从回国踏上重庆的土地开始,我就一直是重庆各项人才政策的受益者。”

出生浙江的郑宏庭从小在重庆长大,在国内读完博士以后就前往美国亚利桑那州深造。结束后郑宏庭选择了回到重庆。

“回来之后有些担心,因为要继续从事我在美国的研究,需要研究资金也需要各种支持。”

这样的担心没有持续太久。归国不久后,他的科研项目就获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市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启动资助。一方面,研发经费的紧张在很大程度上获得了缓解,另一方面,来自于政府政策的肯定,也让他的项目研究在多方面更加便利。

很快,郑宏庭有了自己的实验室,当时实验室只有两个研究人员,但郑宏庭的研究团队发展迅速,到了现在,这已经是一支有着20多人的研究团队了,其中,多人拥有副高职称,两人为正高职称,所有研究人员都是博士。

在这些人才的努力下,郑宏庭的研究项目进展顺利,也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认可。

从入选重庆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重庆高校市级重点实验室、重庆英才计划,到获得国家杰青。重庆市的人才政策和科研政策,不仅给予了他政策帮助,也是一种认可,让他在吸引人才、吸引社会研发经费等方面更加有力。

“这些帮助,也让我更心无旁骛地进行研究,这是一个良性循环。”

更多人员愿意留在重庆

这些年,郑宏庭发现重庆越来越能够留住人才,“我自己的实验室就是例子,我们的研究人员许多都是外聘的,但大家都愿意留下来。”

出现这样变化的原因,就是重庆市这些年政策对于人才的全方位优待,落户、人才激励制度等都是落在实处的。

“我们实验室研发人员的副高、正高职称都是到重庆以后才评的,职称评定等方面对人才的优待,让他们能够更专注进行研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李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