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数智重庆·全球产业赋能创新大赛总决赛将于16日在江津举行
09-11 17:36: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数字化如何赋能实体经济,为实体经济带来新机遇?9月1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江津区发展改革委(大数据局)获悉,作为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第一届团结湖杯“数智重庆·全球产业赋能创新大赛”将于9月16日在江津区举行线下总决赛,并同步举办“数智赋能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数智重庆·全球产业赋能创新大赛”是一项长期性的赛事,每年一届,由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和江津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作为第一届赛事,本届大赛由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承办,主要是协作机器人、汽摩零件、微电子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如机械运行过程中的不定时巡检、汽车零部件分拣、微电子行业中减小现有质检设备的误报、协作机器人的灵活度优化等。

在2019年智博会上正式启动近1年以来,大赛已有序完成了赛题征集,筛选、媒体宣传以及数据上线、初赛、复赛等工作。自大赛启动以来,经过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共3872支队伍的多轮角逐,最终共有16支队伍参加此次总决赛,争夺121万元大赛奖金,同时,参赛项目通过解决产业发展的实际痛点,促进科技创新和关键成果落地转化。大赛线下总决赛的时间为9月16日,9月17日则是举行大赛颁奖活动。

此外,9月17日,“数智赋能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将邀请众多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相聚江津,以“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进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集聚“产、学、研、用”各界专家学者,共同为重庆“智能制造”发展把脉献策,助力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和变革发展。

据了解,整个大赛和论坛活动将采用全程直播的方式进行,届时,网友可以通过线上观看大赛盛况大赛。9月16日,将直播“数智重庆·全球产业赋能创新大赛”总决赛;直播平台有新华社现场云、天池平台大赛官网,以及江津区属媒体。9月17日将直播“数智赋能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大赛颁奖,直播平台有央视新闻网+、新华社现场云、中国网++、一直播、天池平台大赛官网和江津区属媒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通讯员 黄柏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