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新加坡商界人士盛赞智博会:为更多企业合作提供机遇 为智能产业发展搭建桥梁
09-19 06:50:3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9月17日,2020线上智博会落下帷幕。作为首个海外分会场,新加坡在本届智博会上同样收获良多。

3天时间里,在新加坡分会场,中新企业线上签署17项谅解备忘录,拟合作领域涉及国际供应链金融、智慧旅游、智慧居家养老、智慧工地与智慧建造等。

但是,新加坡通过智博会获得的,远不止签约。

9月16日,走进新加坡智慧建筑企业IDA Technology Pte Ltd办公区,记者首先看到的是一台带有显示屏的“空气净化器”。显示屏上播放着重庆的宣传片,朝天门、解放碑等地标一一出现。

IDA Technology Pte Ltd执行董事郑颂介绍,这是一台搭载VR平台功能和空气净化功能的复合型机器,由IDA Technology Pte Ltd和重庆长麟科技共同开发。2019年,两家公司在智博会新加坡馆相遇,一拍即合,成为了跨领域的合作伙伴。

“如果没有智博会,我们不会在重庆找到合作伙伴。”郑颂说,智博会是一个国际化科技交流平台,为更多企业合作提供了机遇。

一位连续参加3届智博会的新加坡商界人士风趣地把智博会形容为全球企业的“交友会”。“大家见了面,坐下来聊,可能会意外地发现彼此很合适,于是就共同开拓新的领域。”他感慨地说,智博会规模虽大,但形式灵活,为参会企业提供了深入交流的空间,也为国际智能产业发展搭建了桥梁。

事实的确如此。前两届智博会,有逾1000个项目达成合作共识,其中70%已实现落地转化。这其中,众多新加坡企业与重庆企业牵手,把一大批新加坡技术和成果带到重庆,实现个性化转化。

在通过智博会结缘以及合作的过程中,新加坡企业更加了解重庆,看好重庆。本届线上智博会期间,多名新加坡企业家表示,看好重庆未来发展,并希望深度参与其中。

本届线上智博会开幕式上,新加坡人力部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在视频致辞中也表示,成功举办本次盛会充分证明了重庆的创新与数字技术应用能力。新加坡与重庆正紧密合作,推动政策创新,使跨境数据流动更便利,创造更多跨境商业活动。

“新加坡对数字技术十分关注,智博会也让新加坡找到了更多数字技术、数字经济方面的空间和机遇。”正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攻读电子电气工程系博士学位的重庆留学生赵涵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智博会在专业人士中有关注度,国际媒体也将其视为重要的交流活动,相信今后新加坡也会在智博会上找到更多机遇。

重庆日报首席记者 申晓佳

原标题:新加坡商界人士盛赞智博会 为更多企业合作提供机遇 为智能产业发展搭建桥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