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渝北双晒丨四国语言推广 渝北“双晒”晒出国际范
10-24 06:43:58 来源:重庆日报

e025c1c4afabe2c63a7e8181d2474270.jpg

重庆日报消息,10月22日晚,全市区县“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渝北专场精彩亮相。整场网络直播人气高涨,点赞不断,网友评论既有关于乡愁的,也有对家乡渝北的赞美。

“渝北是家,在这里,不问他乡与故乡;渝北也是远方,重庆从这里走向世界,世界从这里走进重庆……”直播中,渝北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通过“渝城找北录、渝味江湖谈、渝北时光记”三个篇章,带领网友赏风物、尝美食、观人文,全面解读渝北“家和远方”的独特魅力。

不仅如此,渝北的“云上文旅馆”“区县文旅精品荟”等多个产品也陆续上线。本报10月23日通版刊发的“区县文旅精品荟·渝北篇”,以“渝北·家和远方”为主题,通过“诗意栖居——家,在这里安放”“临空都市——远方,从这里起航”以及精品线路推荐、文化遗珠等板块,生动、形象、全面地把渝北的魅力展示在读者面前。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渝北“双晒”全新探索了多语种宣传推介模式,依托多个外宣平台,采用了中英俄日四国语言进行了宣传推广,既让国内网友看到了不断创新发展的渝北,也让海外网友知晓渝北、关注渝北、向往渝北。

“渝北就是我的家和远方,它宁静而美好。不管是火辣辣的水煮鱼,还是充满家乡味的土坨麻饼,想到渝北的美食,我就很想回家。”在北京读大学的张蕊来自渝北,通过网络平台观看了渝北“双晒”。她称,渝北有太多讲述不完的独特之处,她希望渝北越来越国际化,能被更多人知晓,而自己也要努力当好渝北文化和旅游推介的传播者,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家乡发展出力。

“渝北的‘双晒’很新颖,让更多人了解了渝北,也让渝北的城市、乡村、景区、美食通过直播的方式走出去。”在渝北定居的陕西籍作家张洁称,他8年前来到渝北,就深深迷恋上了这个“第二故乡”,看到渝北“双晒”刷屏,他由衷地感到高兴。

原标题:四国语言推广 渝北“双晒”晒出国际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