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北碚“双晒”直播带您“三境合一 尽享自在”
09-15 09:56:3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9月14日20时,重庆市“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北碚专场正式开启。北碚区人民政府区长何庆担任“文旅推介主播”,围绕“巴山夜雨 温泉故里 自在北碚”这一主题,以“自在北碚”为叙事主线,将自然风光与人文故事相结合,体现北碚的文艺范+时尚范,为现代都市人营造寻梦之地。

1.jpg

重点推介了以践行“两山”论为切入点,展现北碚生态文明、自然风光和人文精神的“缙云山北温泉生态之旅”;以让文物活起来为切入点,展现三千名流汇聚北碚的历史景象,讲述文博场馆背后的人文故事的“百馆之城人文之旅”;以百年乡建为切入点,展现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情况,展示美丽田园与非遗产品的“大美田园乡村之旅”;以及特别推荐单元,以讲述百年金刚碑前世今生,重点凸显对金刚碑的保护与利用,体现决策者对历史人文的敬畏之心,引发社会对金刚碑的深度关注的“金刚碑重生之旅”这4条精品旅游线路,带领大家通过镜头看北碚山水、见北碚人文、讲北碚故事、品北碚自在。

2.jpg

特别是区长直播环节,何庆区长与西南大学老师郭艺帆在精品线路、以及非遗、文创产品的推介中,将“自在”贯穿于环境、意境、心境之中,从环境、历史、人文不同角度,结合短视频,以流畅、生动、幽默而富有内涵的的语言,充分展示了美丽的山水田园和身后的人文底蕴,表达了北碚人在身心富足基础上而拥有的幸福和惬意。直播现场选取“雅舍书院”为背景,以机器人集体舞收尾,以金刚碑为背景创作的歌曲《盼归》为收尾曲,采用虚实结合的方式在同一空间展示多个场景,把“自在北碚”的多元化、立体化、时空化,分层次展现给广大网友。

3.jpg

本次活动策划精良、组织严密、内涵丰富,体现了较高水准。活动全程自然流畅,精彩纷呈。截至当日直播结束,“9+2”直播平台及缙享北碚APP等共吸引约1688.7万人次观看、点赞数超689.8万人次。

4.jpg

重庆日报全媒体 张沥文

原标题:北碚“双晒”直播带您“三境合一 尽享自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