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北碚“双晒”丨9月14日晚8点区长带你玩转北碚
09-11 23:02: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f1e9d3f7c768ebddecb1a77e81880a0.jpg

GetAttachment (1).jpg

巴山夜雨,温泉故里,自在北碚。

9月14日(周一)晚上8点,北碚区长何庆将带你走进北碚。你可以通过上游新闻、淘宝、抖音、缙享北碚APP等12个渠道观看。

这场直播将带来那些精彩的文旅、文创产品呢?今(1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提前为你打探了解到其中部分内容。

本次双晒北碚专场中,北碚的4条旅游路线将亮相,分别是缙云山水生态之旅、“百馆之城”人文之旅、大美乡村田园之旅以及金刚碑重生之旅。

同时,在直播中还会有北碚的美食亮相,外加赠送温泉票,还有奖品茶书可拿哦!

缙云山水生态之旅

人与青山两不负

近年来,通过大力整治,缙云山的生态环境大为改善,北碚人爱恋缙云山,也努力地保护缙云山,更喜欢在这座天然氧吧里锻炼健身,登山吸氧。这就叫“人与青山两不负”。

如果想看缙云日出,可选择住在缙云山民宿里。不但可以观云海日出,还可以听晨钟暮鼓,享受 “人境和谐”的心身自在。加上 “温泉故里”,让你的缙云山之旅美妙绝伦。

“百馆之城”人文之旅

已开放各类博物馆27个

山水浸润性格,文化滋养心灵。抗战时期,3000多位名流和许多重要的科研机构汇聚北碚,让一座小小的西南小镇,一跃成为“战时中国的科学中心”,更为如今“百馆之城”的建设,提供了奋斗底气和文化自信。

据悉,目前北碚已经开放的各类博物馆有27个,正在建设的还有33个。北碚规划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再引入一批文博场馆。待建成开放后,走到北碚,你会有一种“行进在博物馆里的感觉”。

大美乡村田园之旅

体验中感受自在

北碚的乡村在大山大水之间,比起平面的田园风光,美得更生动,更立体。

你可以去静观镇寻梅,东升村折柳,偏岩场寻梦,金刀峡溪降,天府镇滑翔。在体验中感受自在,在自在中享受美食。

金刚碑重生之旅

原貌和现代元素的“混搭”

金刚碑不仅拥有优美的自然环境,还积淀了深厚的人文意境。如今,金刚碑已经修复完成。

据悉,修缮后的金刚碑,除了保持原有的格局和样貌,更具有现代的功能和元素,以一种“混搭”的方式,呈现出全新的风格,这是保留中华文化和传统艺术,延续国家主流价值和民族认同的最好方式,也是北碚写给世界的一封邀请函。

3.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