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大足“双晒”丨“猫和老鼠”在大足有段故事 今晚8点来直播间说给你听
06-22 10:31: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c9b2eb1d0dfd91af77a9b9af312007cc.jpg

去过大足石刻的人都会沉迷在大足石刻所蕴藏的一个个小故事。今晚8点,大足区长李步彬将带着由这些故事创作的的文创作品走进直播间。

这件文创产品叫做《猫鼠图剪纸》,创意来源于宝顶山大佛湾石刻。在一根细竹竿上,有一只老鼠,它爬到了最细最尖的地方,回头看着地下蹲着的一只猫,它想下来,但是不敢,因为猫要吃它,这叫求生不能。

而地上蹲着的这只猫,想去吃老鼠,可是竹子太细,它爬不上去,这叫求吃不得。

相对而望的猫和老鼠都十分痛苦,却向人们展示出了一个最简单的道理——欲求不得,苦之本也。

除了《猫鼠图剪纸》外,直播间里还将出现一个喜欢吃重庆火锅的朋友耳熟能详的东西——切制大刀腰片的龙水大刀。

这种大刀,包括龙水各个品牌的刀、剪等都是采用独特技艺、千锤百炼而成。龙水小五金锻打技艺历经百年锤炼,生产的刀具背厚、口薄、锋利、省力、易磨。刀剪及五金工具产品,远销俄罗斯、马来西亚、日本、印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早在2010年12月,中国日用五金技术研发中心就授予大足“中国锻打刀剪中心”。

60f76255ddc4a6e94edd52fcffddbe3c.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