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货记第三季|曹清尧:我为荣昌带货 说的不是广告词 都是我的真实感受
05-23 14:59: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bc8b1685b56fc687922c8d8c6129392.jpg

带货“主播”:曹清尧,全国人大代表、重庆荣昌区委书记

5月10日,母亲节。

身着荣昌夏布衬衫的全国人大代表、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走进了上游新闻直播间,当起了荣昌特产的“带货员”,向网友们推荐荣昌制造的“妈妈味道”。

QQ图片20200523151946.jpg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

“穿夏布袜子,做个脚不臭的人!””卤鹅卤鹅,盯一眼走不脱!”曹清尧用自己在荣昌生活4年亲身感悟出的“接地气”语言,逐一推荐着直播间里的每一样“妈妈味道”。

5月23日,说起自己第一次的直播带货体验,曹清尧坦言,他能在现场侃侃而谈,当好一名还算合格的带货员的关键,就是荣昌制造的质量口碑给了他底气。

“作为一名区委书记,我工作的第一位当然是把党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好。但同时,带动我所在地区的发展,也是我肩上一个很沉重的担子。这次通过带货推介荣昌特产,就是在履责。”

主动申请直播带货

要为荣昌特产趟出一条新销路

曹清尧坦言,荣昌的直播带货本来并没设置他出镜的环节。“是我自己主动申请去的,效果好不好留给网友们去评论,促使我迈出这一步的,是我希望自己能亲力亲为给荣昌经济发展再加一把劲儿。”

亲自直播带货的背后,是今年的特殊形势。

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   记者邹飞摄(4590169)-20200523151154.jpg

▲曹清尧(中)正在上游新闻直播间带货

受疫情影响,荣昌的很多传统产品销售渠道突然断了,没有消费,供给就成了无效供给。

“这几个月,我走在荣昌的大街小巷,看见许多传统的个体工商户因为疫情关闭了店门,商品堆在店里卖不出去,我就在想,该怎么做才能帮他们减少损失。”

曹清尧说,荣昌有很多特产,特别是“一头猪”、“一匹布”、“一片陶”这几大宝,都很有名气,“‘一头猪’我还不太担心,但是荣昌传统的‘一匹布‘和‘一片陶’如今更多的是依靠线下销售。在疫情期间,他们受到的影响最为巨大。”

“所以,我决定自己亲自上阵,为荣昌的这些好货站台。”曹清尧说,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感受设身处地地去介绍荣昌的特产,实事求是地告诉大家这些特产的优势,带动荣昌产业链的发展。

第一次当“带货员”,是不是要提前做些功课?

“那是肯定的。但是我这功课,不用临时抱佛脚,因为我已经整整做了4年时间。”

他说的4年,是曹清尧到荣昌担任了4年区委书记,全区的情况都了然于胸。

曹清尧笑言,面对直播带货的“考试”,他没怯场,“没什么紧张的,所有我推荐的商品,都是我这4年里用过、吃过的荣昌特产,作为它们的忠实消费者,谈点自己的真实感受肯定不难。”

这些推广语

都来自于自己的真实体验

在直播中,“穿夏布袜子,做个脚不臭的人!””卤鹅卤鹅,盯一眼走不脱!”一句句“接地气”的话语不时从曹清尧口中蹦出。

这些推广语是如何出炉的?

曹清尧笑言,全部是他作为消费者在荣昌生活的真实体验。

“我在荣昌已经生活了4年,很多东西是我每天都在接触到的,特别是很多深受老百姓喜爱的东西,我自己也非常喜欢,比如说夏布袜,我来到荣昌多久,就穿了多久。”

曹清尧说,他的脚喜欢出汗,原来回到家脱下的鞋子,都要用塑料袋封起来。但来到荣昌听人推荐穿上夏布袜以后,脚确实不臭了。

“所以我就想出了这么一句‘穿夏布袜子,做个脚不臭的人’。这真的是我的生活体验,不是设计的广告语。”

除此之外,还有荣昌卤鹅,这个荣昌几百年移民文化中的美食传承,是荣昌人和不少外地游客都很喜爱的食物。“很多消费者在离开荣昌的时候,都要买一只卤鹅走。所以我们把最好的卤鹅店,也开进了高铁站。”

第一次当“带货员”感受如何?

曹清尧说,通过带货,他深切感受到,直播带货对地方品牌打造是非常需要的。“有时间我还要继续做下去。不但我要做下去,我还要号召我们区里的其他领导干部有时间都要来做一做。”

在曹清尧看来,党员干部直播带货,至少能实现两个目的:一是党员干部带货,品质保证是前提,老百姓可以放心买,对促进复工复产、提升当地品牌影响力、带动消费有一定的作用;二是通过带货,大家能进一步熟悉当地的发展情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李晟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