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手记丨全国政协委员涂建华:听了报告我满怀信心,站在新的起点展望未来
05-22 13:54: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两会手记.jpg

人物: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工商联主席、隆鑫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涂建华

QQ图片20200522181307_副本.jpg

5月21日,我们热切期待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了。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我与重庆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一同抵京,感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今年的全国两会,必将再次团结全国人民凝聚共识,迈向共同奋斗的新征程。

议题多、时间紧、节奏快,是今年全国两会的特点,但研讨经济发展及民生实事,意义重大。

5月21日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作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定位高,履职成效实、工作部署实,让我深感催人奋进的政协力量。

讲话中,汪洋主席要求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让我深受鼓舞。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我将认真履责,踊跃建言,圆满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

今年,我向大会提交了《把握西部陆海新通道机遇,促进民营制造业转型升级》等联名提案。对于一直非常关心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制造业振兴、环保及再生资源产业健康发展等议题,我也上交了提案,同大家一起来研究讨论。

22日,我列席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李克强总理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精简有力,分量很重,干货很多。既体现了成绩,也展望了未来,鼓舞人心。

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前,因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因素增大的情况下,党和政府带领全国人民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住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

体现了实事求是和崇尚实干的精神。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目标,有利于引导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守住了“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

隆鑫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我十分关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强调要保障民营企业平等获取生产要素和政策支持,清理废除与企业性质挂钩的不合理规定。

对于我这样一个以制造实体为发展基础的民营企业家来讲,这样的话说到了心坎里,再一次坚定了战胜当前困难的决心,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增强了发展的新动能。我要把这些好消息、好政策在商会和企业中传播宣讲,发动大家一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

站在新的起点展望未来,我满怀信心。

全国两会前夕,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加之先前出台的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区等一系列政策,让我们重庆迎来了最好的历史契机。我将与重庆的代表委员们一起,全心全意为国家的改革发展,为重庆的经济建设献言献策,回报社会各界的厚爱,不负山城人民的重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蒋艳整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