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重庆之美 | 渝北金航路:人车不再打拥堂,安全便民两相宜
09-12 12:1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候选人行道:金航路

候选奖项:重庆最美人行道

推荐单位:渝北区城市管理局

什么样的人行道最美?位于渝北区金航路附近的居民表示,能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的人行道最美,而金航路就是这样一条人行道。

来到金航路,路边,有商铺,有美食。人行道和车行道,层次分明,还有不少绿植点缀。

“现在的金航路,确实是大变样了!”家住附近的居民谢娟回忆道,以前的金航路车行道道路破损、双道双通,车行压力大,如果遇到车辆出现问题,车行道就会严重堵车,驾驶员怨声载道。

“每次这里堵车,行人也跟着心烦。堵车让整条路看上去很混乱,再加上道路隔离设施类别不一致、休息椅摆放较为凌乱、摩托车三轮车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等问题,让我每次经过这条街就想逃跑。”谢娟说。

1.jpg

那现在人见人爱、整洁干净的金航路是怎么来的?

为让市民安全出行,渝北区两路市政环境卫生管理所决心对这里进行改造。只是,这改造之路一波三折。因地处老城区,这里各种设施和管线、管道破旧交叉等问题,将给施工带来难度。并且,施工期间,这里的商铺将不能营业,交通将受阻,产生的噪音也将给附近住家户带来困扰。

2.jpg

虽有困难,但改造势在必行。

“首先,我们贴出相关公告,解释这里要改造的原因。然后,我们再挨家挨户给商铺做思想工作,得到了商家和居民的支持。最后,我们根据施工图和实际地形,采取分段施工原则,在保证安全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使每个施工节点做到短、平、快,把对商家和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渝北区两路市政环境卫生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说。

路面改造完成后,考虑到交通堵塞问题,金航路根据实际需求,把原有的两车道改为了单向通行的两车道,并在人行道与车行道之间,设置了规范一体化的花岗石立柱隔离栏。

“为了消除乱停乱放,我们还划定了摩托车和三轮车的停车位。为了人行道的美观,我们又取缔了不规范的休息椅,以及占道经营的摊位。并且,车行道和人行道分别采用防滑的深灰色砖和灰色砖,不仅使两道区分开,又体现出了层次的美感。”负责人说。

“现在的金航路,变化真的很大,不仅干净整洁,还保证了我们的出行安全。另外,这条街具备休闲、娱乐、美食、购物一体化的商铺,更是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谢娟说,什么样的人行道最美?在大家眼里,能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的人行道最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