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重庆之美丨点赞还剩三天,这些项目“逆袭”登上龙虎榜首
09-11 18:23: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1)日,“发现重庆之美—2020重庆最美环卫工暨最美坡坎崖调查推选活动”市民点赞进入第5天。截至下午5时已收获300万个点赞,市民参与热情一浪高过一浪。

开州区迎宾街、南岸区广阳镇银湖村等项目首次登上当日龙虎榜,最美公园项目也迎来点赞高峰,成为了当日点赞数最多的项目之一。

大足区香国公园收获金牌

GetAttachment (6).jpg

△大足区香国公园

9月11日市民点赞中,最美公园龙虎榜竞争尤为激烈。9月9日龙虎榜铜牌的大足区香国公园时隔一天完成“逆袭”,在众多市民的点赞支持下,收获9月11日龙虎榜的金牌。

据了解,香国公园是大足区2019年着力打造的集文化体验、度假旅游、休闲商业为一体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在彰显城市品质,提升大足形象的同时,吸引更多的游客驻留大足,在一览石刻魅力之外,还能感受这座城市的生活之“味”。

公园总占地面积约1300亩,分为妙善湖、香泉湖两个片区,建有廊桥、阁楼、叠瀑、文化壁展等标志性建筑及香国广场、百姓舞台、儿童游乐园、灯光水秀等11个特色功能区,配套建设城市干道花香路及停车位1200余个。

“这个公园很漂亮,能够收获龙虎榜金牌,实至名归。”大足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香国公园建成之后,她经常和家人来散步游玩,“对于我们这些生活在公园周边的居民来说,它就是我们心目中的‘重庆之美’。”

“逆袭”成为当日最大看点

GetAttachment (5).jpg

△南岸区通江大道中段

龙虎榜上的“逆袭”,不止是香国公园。在最美人行道项目中,南岸区通江大道中段今日也首获龙虎榜金牌。

通江大道中段长约3公里,是江南新城重要的主干道。该段人行道采用红色沥青铺装,色彩靓丽,如同跑道一般。道路旁还设置有个性化座椅,伴有各种装饰,穿过林荫小道,阳光穿过树梢,光斑点点,让人感受到活泼与欢乐。

通江大道中段的行道树以法国梧桐为主,每到秋季,金黄色的梧桐叶挂满枝头,让整个人行道变成了一道金色的美丽风景线。

GetAttachment (7).jpg

△沙坪坝区和睦友爱小区

在垃圾分类时尚小区龙虎榜上,沙坪坝区和睦友爱小区在市民的点赞中“逆袭”夺得金牌。据了解,和睦友爱小区以前是无物业的老旧小区,当地社区整合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社会组织等力量,全面参与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发挥居委会、物业公司、业委会作用,激发群众参与热情。目前,和睦友爱小区已经发动社区党员干部、居民代表、党员代表、志愿者70人组建生活垃圾分类网格指导员、巡检员、监督员等三支队伍,有序引导辖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为辖区住宅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做出了示范样板。

点赞活动已经进入后半段,各个项目的竞争越来越白热化。如果在此次推选的项目有你认可的“重庆之美”,不如快快通过“上游新闻”客户端,为心中的最美点赞吧!

11日龙虎榜.jpg

市民点赞规则

一、点赞渠道。

1.手机下载“上游新闻”客户端,注册后点击主页上方“活动”,进入“发现重庆之美——2020重庆最美环卫工暨最美坡坎崖调查推选”活动专题,选择点赞项目点赞;

2.微信搜索“重庆晨报”,关注重庆晨报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主页下方的活动菜单,为候选项目点赞;

3.微信搜索“重庆城市管理”,关注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点击首页下方活动菜单进入,为候选项目点赞;

4.进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http://cgj.cq.gov.cn),点击首页专题进入,为候选项目点赞。

二、城市管理的好坏,老百姓感受最直接,最有发言权。

为了最大程度尊重市民意见,重庆最美环卫工市民点赞前10名将直接当选;

重庆最美坡坎崖市民点赞前5名将直接当选;

重庆最美城市管理志愿者、重庆最美公园、重庆最美街巷、重庆最美人行道、重庆垃圾分类示范社区(村)、小区市民点赞前三名将直接当选。

三、为了最大限度确保本次调查推选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本次活动严禁刷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实习生 霍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