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重庆之美 | 两天时间超过百万个赞,市民为心中最美打Call
09-08 18:14: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8日,“发现重庆之美—2020重庆最美环卫工暨最美坡坎崖调查推选活动”市民点赞进入第二天。

市民积极性高涨,两天时间超过百万个赞,市民为心中最美打Call。

随着市民点赞越来越多,各个奖项候选人和项目的排名也发生了变化,不少“重庆之美”在这一天脱颖而出。

截至9月8日17点,渝北区龙头寺公园、沙坪坝区沙磁巷小区、云阳县迎宾大道人行道等“重庆之美”收获点赞最多,登上9月8日的“2020发现重庆之美龙虎榜”。

1.jpg

市民点赞踊跃 多个区县“重庆之美”登上龙虎榜

市民点赞第二天,通过“发现重庆之美”活动欣赏、点赞“重庆之美”的市民持续增多。

重庆最美环卫工奖项继续保持着很高的关注度,很多市民都在踊跃为环卫工点赞。

收获最多市民点赞的廖兴文是沙坪坝区环境卫生管理处汽车队副队长,他从事环卫工作8年,每天辛苦工作只为保障15座垃圾站的正常运转。

重庆最美坡坎崖、重庆最美公园等奖项的不少候选项目也人气颇高,得到了众多市民认可、点赞。

其中,南岸区黄桷湾立交西侧边坡绿化美化项目继续保持了点赞第一天的高人气,连续两天暂居重庆最美坡坎崖奖项首位。

公园绿化率达到75%的渝北区龙头寺公园也凭借高“颜值”,在重庆最美公园奖项候选项目中收获了最多市民点赞,排名上升至第一名。

渝中区、巴南区、大足区、石柱县、云阳县、万盛经开区等区县的多个项目也获得很多市民高度认可,在点赞第二天荣登龙虎榜。

2.jpg

南岸区黄桷湾立交西侧边坡绿化美化项目

3.jpg

渝北区龙头寺公园

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为身边“最美”和自己点赞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2020发现重庆之美活动设置了多个垃圾分类奖项,备受市民关注。

很多参与点赞的市民,都正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因此,他们的每一个赞,不仅是为身边的“最美”点赞,也是为自己点赞。

在点赞第二天,沙坪坝区多个候选项目在垃圾分类奖项中排名靠前,沙坪坝区联芳街道平顶山社区、沙坪坝区沙磁巷小区更是在重庆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和重庆垃圾分类时尚小区奖项中分别排名第一。

沙坪坝区垃圾分类工作得到众多市民认可、点赞,与沙坪坝区不断健全垃圾分类收运体系,推动落实垃圾分类常态长效管理等工作密不可分。

沙坪坝区成立了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50个部门及镇街任成员单位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并出台工作方案、实施指南等指导性文件,有效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各界全面参与的垃圾分类工作格局。

为了做好垃圾分类常态长效管理,沙坪坝区在居民小区开展物业(社区)自主运行、政府自营、市场化运营等多模式探索,总结形成楼层撤桶、桶边督导、积分兑换、正向激励等居民小区分类模式并全面推广。

目前,沙坪坝区已在全区22个镇街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在14个镇街、11个行政村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覆盖全区540个公共机构、526个居民小区,并已有271个居民小区实现楼层不设桶。

9月8日17点,活动组委会通过电脑随机抽奖抽出了第二位幸运市民。

9月7日至14日,在市民点赞的8天时间里,活动组委会将在每天17点从参与点赞的市民中随机抽取一名幸运者,送出新款华为P40 5G版手机。点赞越多,机会越多。

4.jpg

沙坪坝区平顶山社区垃圾分类指导员指导居民垃圾分类

5.jpg

沙坪坝区平顶山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相关新闻>>

市民点赞规则

一、点赞渠道:

1.手机下载“上游新闻”客户端,注册后点击主页上方“活动”,进入“发现重庆之美——2020重庆最美环卫工暨最美坡坎崖调查推选”活动专题,选择点赞项目点赞。

2.微信搜索“重庆晨报”,关注重庆晨报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主页下方的活动菜单,为候选项目点赞。

3.微信搜索“重庆城市管理”,关注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点击首页下方活动菜单进入,为候选项目点赞。

4.进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http://cgj.cq.gov.cn),点击首页专题进入,为候选项目点赞。

二、城市管理的好坏,老百姓感受最直接,最有发言权。为了最大程度尊重市民意见,重庆最美环卫工市民点赞前10名将直接当选。

重庆最美坡坎崖市民点赞前5名将直接当选。

重庆最美城市管理志愿者、重庆最美公园、重庆最美街巷、重庆最美人行道、重庆垃圾分类示范社区(村)、小区市民点赞前三名将直接当选。

三、为了最大限度确保本次调查推选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本次活动严禁刷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