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健博会暨第五届双品汇: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重启增长?
06-30 20:28:48 来源:上游新闻

6月30日下午,2020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暨第五届双品汇“擎动增长”主论坛,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一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

2.png

(大会现场)

据悉,“擎动增长”主论坛是2020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暨第五届双品汇4大主论坛的最后一个主论坛。从“品鉴大势”“品领时代”“正解变局”到“擎动增长”,4大主论坛围绕着一条清晰的主线进行,从产业重启、连接、重构到变局应对,始终紧扣行业、产业最关注的热点、焦点话题展开、层层推进。

3.png

(大会现场)

在当下这个难关时刻,“增长”成为一个核心词汇。如何重启增长?如何赢得增长?成为众多医药健康企业头疼的大事。

就拿连锁药店来举例,疫情期间,一方面,口罩、消杀类产品可谓供不应求,支撑起了药店一季度业绩的半壁江山。另一方面,由于疫情期间特殊的管控措施,发烧、止咳、消炎类产品的销售登记上报制度的严格实施,给消费者购买此类药品带来了诸多限制和心里负担,导致这些大品类销售严重下滑,且这种态势一直在持续。

4.png

(大会现场)

面对这种新常态,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采购中心总经理何感带来了“疫情后健康需求变化带来的增量品类重构”主题分享,破解消费者健康需求变化导致的购买习惯、行为变化难题,有针对性地在品类规划进行应对。

石药集团中诺泰州有限公司董事长、石药集团果维康保健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辉在分享中,以重庆火锅九宫格为例,从不同的格子,探讨了如何洞察消费需求,挖掘品类增长,实现增量,助力行业发展。

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瑛在分享中,鼓励大家要有足够信心,相信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虽然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原有医药行业的模式被迅速颠覆,加之疫情等黑天鹅突发,灰犀牛逼近,想要在危机中发现机会,一定要提升品牌力,勇敢的拥抱互联网,线上线下联动,大胆创新,合作共赢,从而实现避险求生逆境跨越。

5.png

(大会现场)

针对时下很火热的互联网医疗、新零售等话题,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研究院新零售研究所所长、广州小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解药咨询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光会;平安好医生药店新零售事业部/医药事业部总经理侯杰克;长沙湘麓医药职业学校校长、湖南诺舟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中盟商学院院长易军……多位嘉宾也分别带来不同的观察和思考,从线上大健康消费大数据,看健康消费的变迁,破解左右企业发展的生死选项;解读从线下到线上,这种不可逆转趋势的背后,蕴含着的本质与真相;在强者恒强的生存环境里,寻找中小型连锁未来的出路、机会,共同助推大健康产业新发展!(文/邱黎明;图/大会组委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