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第三届青年网络主播大赛正式启动
09-17 09:57:31 来源:网信重庆

网信重庆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15日,“匠心重庆 网品经典”直播带货PK赛在安陶小镇举行,作为2020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暨重庆网民文化季的亮点活动之一,直播带货一上线立即火遍全网,吸引上万网友线上抢货。

△直播带货

当天,参赛选手两两组队,共有10组共20名主播同台竞技,化身荣昌特产代言人,在限时120分钟内向全国网民推介“舌尖上的荣昌”,根据销量角逐出前三名授予“带货达人”称号,并颁发证书和相应奖励。

本次活动现场主播们带货的麻布袜、卤鹅、火锅粉等,均来自荣昌本地,有着浓厚的地方特色,许多商家为配合活动还给予了大幅度优惠。

△比拼现场

“我们的麻袜是夏布的原材料制作而成,不仅舒适好看,还有抑菌作用,深受老顾客的喜爱。”圣卷夏布麻袜厂商刘友仁介绍道,“平常袜子零售价为18元/双,今天为了给网友们带去实惠,定价为48元5双。”

商品优惠加上主播们风趣的语言,让一个个直播间人气飞涨,夸赞和询问的“弹幕”不停在屏幕上方飘过。

线上热闹,线下也不例外。

△主播们正在带货。活动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发

“从没参与过这样的活动,原来卖东西也可以卖出‘新花样’!”附近群众也走进直播现场,近距离观看主播们的花样直播。他们表示,这样的“吆喝”方式很新鲜,也长了见识,部分村民还计划将来也用手机试试线上卖农货。

经过两小时的热情推介,20名主播的10个直播间共有12万人次观看,曝光量高达200万,通过综合评定,杨雯、张环这对临时搭档,凭借热情十足的推介一举夺冠。

△杨雯(右)、张环(左)正在直播。活动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发

“虽然我们是到现场才组成的临时搭档,但为本次直播早就做好了充分准备,因此向网友推荐的时候也得心应手。”杨雯和张环表示,“参加直播带货,为网友们带去荣昌美味,我们觉得很有意义。”

看了2020重庆网民文化季“匠心重庆·网品经典”直播带货PK赛,有没有心动想当主播呢?心动不如行动!“‘星’动巴渝 ·创造未来 重庆第三届青年网络主播大赛”正式宣布启动,期待你的报名!

据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星’动巴渝 ·创造未来 重庆第三届青年网络主播大赛”是在重庆市委网信办指导下,由重庆市互联网界联合会和重庆华龙网集团共同举办的优秀青年网络主播的选拔赛。为积极探索“互联网+媒体宣传”和“互联网+精准扶贫”的创新之路,在响应5G与视频时代的新需求、抓住互联网与大数据带来的新机遇的基础上,选拔出一批富有正能量、与时俱进的主播人才,为重庆各区县培育出一批专业“媒体网红”和人气“乡土网红”,推动区县媒体产业发展和精准扶贫工作。

本次选拔分为“专业主播组”和“网红主播组”两个组别。在9月15日至10月15日期间,报名成功的选手将进入区县初赛、分赛区比赛、全市复赛及总决赛的层层考验,优秀(专业)主播更有机会活动获得融媒体中心主播试岗工作机会,优秀(网红)主播则有机会参与市级、区县级网络主播相关品牌活动。

心动不如行动!

期待你的加入!

原标题:2020重庆网民文化季 重庆第三届青年网络主播大赛正式启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