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直播预告 | 2020数据安全高峰论坛开幕在即 院士专家畅谈“数据安全”
09-13 19:54:15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9月14日,作为2020线上智博会重要论坛和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磅活动之一,以“护航数字经济,共话数据安全”为主题的2020数据安全高峰论坛即将在重庆召开。本次论坛有什么独特之处?将探讨哪些热点议题?当天,华龙网将为网友带来图文、视频直播,听院士专家畅谈“数据安全”。

2020数据安全高峰论坛将在荣昌安陶小镇举办,同时,在綦江、合川同步视频直播。论坛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主办,市委网信办、荣昌区人民政府、合川区人民政府、綦江区人民政府、闪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近年来,随着以“新基建”为代表的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快速崛起,极大地推动了各类数据资源的开发与共享,然而在数据价值充分挖掘与发挥的同时,数据安全已日渐成为网络安全的核心问题。

本次论坛将成为各方观点汇聚的重要平台,密切围绕数据安全行业前瞻议题,深度解读数据安全相关法规政策,共同探讨最前沿的技术趋势和创新应用,聚焦当前行业热点、痛点、难点,以不同视角分享有价值、有深度的观点和思路。

论坛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北京大学教授许进等院士和知名专家,围绕数据安全法制建设、数据开发与开放、数据安全保护技术、数据安全应用、数据安全治理及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畅谈“数据安全”。届时,还将面向社会发布《2020年数据安全实践案例》。

14日10:30,锁定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可如亲临现场般收看2020数据安全高峰论坛实况直播。

高峰论坛精彩议题抢鲜看:

充分发挥密码技术在网络安全中的作用

隐私保护与数据挖掘的平衡

民法典如何为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数字经济时代下的数据安全技术及应用

数据安全与数据交易

构建以数据为驱动的主动安全体系

华龙网记者 阙影

原标题:直播预告 | 2020数据安全高峰论坛开幕在即 院士专家畅谈“数据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