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拍一拍”有创意的你 2020网络安全作品 有奖征集开始啦!
08-15 19:06:50 来源:华龙网

如何防范QQ、微信账号被盗?如何防范个人信息泄露?9月14日至20日,一年一度的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举办,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委、市公安局、市文化旅游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人行重庆营管部、市通信管理局、国家网信安全中心重庆分中心主办。作为安全周重要活动之一的“2020网络安全作品征集”今日正式启动啦!即日起至8月31日18时,开脑洞,玩创意,用你炫酷的作品,解锁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参与就有机会赢取现金大奖!

潮、酷、炫!“花式”提醒防范网络陷阱

老人的手机短信、孩童的平板游戏...... 2020网络安全作品征集重点面向青少年、老年人等重点人群,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深对网络安全防范重要性的理解。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征集作品的形式更潮、更酷、更炫,涵盖图片、文字、音频、视频、科技互动等多个类型,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体裁:海报、动画、短视频、微电影、微信表情包、音乐、脱口秀、漫画、短篇小说、诗歌、游戏、VR、AR等。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投稿的作品中,图片类作品成品尺寸不低于2000像素,并保存为RGB模式、JPG格式/GIF格式;文字类作品字数原则上不超过500字;短视频类作品时长5分钟以内,尺寸16:9,分辨率1920*1080,格式为MP4;音频类作品时长1-3分钟,码率不低于320KB,格式为WAV或者MP3;科技互动类作品提交作品可访问网址。

敲黑板!这些作品设计要素要注意

据了解,本次作品设计要体现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体现互联网元素、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特征,综合考虑中华文化内涵和重庆文化特色。

此外,应征作品内容应积极、健康、向上,且必须为原创性设计,并且无抄袭、仿冒或侵害他人知识产权,作品还要求未以任何形式发表过,也未以任何方式为公众所知。曾经参加过其他设计比赛或已在为第三方服务的设计作品不得应征。

太丰厚!千元大奖等你来拿

活动截稿后,组委会将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应征作品进行评选,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给予奖励:图片类、文字类、音频类、短视频类、科技互动类五类形式,每一类评出三个奖项:最佳创意奖、最佳文案奖、最佳效果奖。其中,文字类奖励1000元、图片类奖励2000元、音频类奖励3000元、短视频类奖励4000元、科技互动类奖励5000元。

组委会将于2020全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宣传和展示。

征集作品可以电子版方式提交,并填写《征集报名表》,一并发至邮箱:zhousl@hlequ.com;也可将《征集报名表》打印后与作品一起邮寄至重庆市渝北区大竹林青竹东路6号北楼105室,联系人及电话:张老师,13657659577。

点击二维码下载报名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