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光明女神蝶标本来了 速度围观!
09-14 17:11: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_副本.jpg

9月12日至15日,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文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位于N1-1T-36的南川展馆惊艳亮相,现场展出了非遗产品、文创设计等,还有珍贵的光明女神蝶标本。

走进南川展馆,就会看到金佛山方竹笋、大树茶、中药材、南川米等特色旅游商品及其包装文创设计、山地户外运动文旅产品、三不加酱醋非遗成果产业转化、金佛山系列文创产品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在展馆的一面墙上,还展示了一些蝴蝶标本,很多市民到了这里都忍不住驻足观看。

4_副本.jpg

据展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标本都来自金佛山昆虫博物馆,其中最珍贵的就是光明女神蝶标本,它生活在南美的秘鲁亚马逊河流域,现在基本绝迹,是亚马逊流域瑰宝。前翅两端的颜色由紫蓝色到天蓝色不断变幻,神秘莫测,整个翅面犹如蓝色的天空镶嵌一串亮丽的光环,呈V字形,给人间带来光明,“光明女神蝶”的名字也由此而来。而最有名的一只全身呈紫蓝色的秘鲁“光明女神闪蝶”标本,曾在国际拍卖市场以3.6万美元成交。

据了解,南川还为本届文博会参展市民提供了文创礼品袋、文创折扇、黑叶猴玩偶等礼品。通过LED视频播放、抽奖、互动问答等一系列活动,吸引市民参与展示推介活动中,并为现场市民提供了价值十万的南川文创礼品。

2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摄影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