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教授傅小凡点赞重庆区县“一把手”晒文化晒风景
09-13 16:30: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傅小凡.jpg

“重庆历史上数次‘移民’,让这座城市的骨子里,自然而然地带上了开放进取、兼容并包的特性,这种城市品格,助推着如今的重庆在经济社会文化各方面突飞猛进的发展。”

9月12日,“2019中国(重庆)城市文化发展论坛”主题演讲嘉宾之一、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教授傅小凡建言重庆进一步注重优化营商环境、政府部门提升服务意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从而吸引更多的投资,助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从厦门不远千里来到重庆参加文博会,傅小凡说,会场中,让他印象最深的就是重庆38个区县(自治县)参加文博会,展示自己的“双晒”成果,“这将重庆让市民更加热爱自己的城市,也让世界更加了解重庆。”

傅小凡认为,各区县(自治县)“一把手”带头晒出当地的文化和旅游,这可以让大家更清楚地认知当地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并加以开发和利用。

同时,傅小凡也给文博会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我在N1馆‘晒文化·晒风景’成果馆参观之后,发现各区县的展区设计、展品的差异性还有待加强。”

傅小凡说,在展区设计方面,应该更有设计感,让人过目难忘;在展品选择方面,应该根植于自身文化传统,选择当地最具代表性、最有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参展,这样才能让观众更强烈感受到当地的“颜值”和“气质”。

在展商的选择方面,他建议,应有针对性地邀请和重庆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相关的产业项目参展,推动这些产业或项目落地重庆,助力重庆文旅融合发展和城市人文品质提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实习生 刘雨濛 摄影 任君 李化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