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 重庆发布:康养旅居、田园都市……璧山将启动5大康养项目
11-10 14:08:51 来源:重庆发布

11月8日,2019中国国际田园康养旅居产业发展峰会在璧山举行。璧山将建设两个10万人口的大健康产业聚集示范区,首期将启动5大康养项目,形成“康养旅居、田园都市”为一体的新景象。

▲签约活动现场

近年来,璧山围绕“医、养、健、管、游、食”全产业链,重点培育医疗服务、健康管理、健康养老、文化旅游、体育休闲健身等产业,积极开发乡村旅游、康养旅游、休闲旅游。 

璧山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应时而生,整个璧山大健康产业示范区规划面积约300平方公里,涉及璧城、大路、七塘、八塘、河边、福禄6个镇街。

“给生命以健康,给生活以田园”,让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身安璧山 心安璧山”。据了解,璧山将围绕“健康璧山 田园都市”主题,着力打造两个10万人口的大健康产业示范区,构建起健康医疗、健康服务、健康生产、健康生活、健康生态的5大健康产业示范体系。

首期将启动云雾小镇、健康农业示范园、团坝园艺村、云兮健康谷、云雾森林公园5个重点项目,建设完成后,可满足市民医疗康养、旅游度假等多重需求。

▲云雾小镇规划效果图

云雾小镇项目

位于大路街道三担村和新房村,规划总面积11.67平方公里,建设用地约6.7平方公里。

将打造8万居住人口的田园健康生活城,致力成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大健康产业功能平台和中国西部医学产业聚集地。

▲健康农业示范园规划效果图

健康农业示范园项目

规划总面积620公顷,建设用地约100公顷。

项目内规划有健康农业宣传博览中心、研发引进中心、农业景观轴、滨水景观轴、田园景观环、6个健康农庄和5个健康新村,重点建设健康农业生产示范中心、宣传推介示范中心、品牌输出示范中心,致力打造成为璧山健康农业发展新引擎。

▲团坝康养园艺村规划效果图

团坝康养园艺村

规划总面积824公顷,建设用地约140公顷,将建设集园艺栽培、园艺康养、田园乡居、主题体验于一体的田园康养示范村,构建康养园艺产业集群和康养园艺田园度假目的地。

通过1条8公里长的田园绿道串联起田园康养中心和康养园艺产业区,打造西南首个园艺主题健康村。

▲云兮健康谷规划效果图

云兮健康谷

规划总面积171公顷,建设用地约49公顷。

创新“自然疗愈”理念,打造西南第一个“身心双养”健康谷,通过健康道路环线串联起四大疗养健康谷。以 “山养、水养、泉养、森养 ”的“四养”体系,打造国际康复疗养度假中心。

▲云雾森林公园规划效果图

云雾森林公园

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坐拥三江水库、青龙湖和天堂湖,风景优美。规划总面积24平方公里,建设用地约42公顷。

通过森林文化步道串联起青龙湖健康生态中心、森林美食馆、森林探索营、幻乐之森、芳香植物园5大感官主题园,致力打造成为满足城市居民及旅居人士身心疗愈、康养度假需求的森林生态健康疗愈圣地。

发展大健康产业 璧山有何“底气”

提起璧山,很多市民会想到“公园城市”。

步行15分钟就能到达一个公园,人均公园面积达28平方米,植物品种超过2700种……让璧山逐渐成为一个“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的“深绿城市”,也奠定了璧山打造康养项目、健康旅游等产业孵化和发展的基础。

▲绿色璧山一景

今年2月,璧山出台了《璧山区健康产业布局规划》。按照这一规划,璧山将重点发展医疗服务、健康养老养生、健康旅游、体育健身休闲、中医药服务等大健康配套项目,积极打造“大健康产业示范区”。

此外,璧山作为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加上便捷的交通路网,多重利好叠加,也让璧山打造“康养旅居 田园都市”的底气十足,未来发展更具期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