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会大咖观点⑥ | 杨彬:老龄化社会视角下 新型智慧康养综合体发展趋势及实践探索
11-10 10:19:06 来源:上游新闻

WechatIMG7484.jpeg

▲大咖嘉宾:杨彬 重庆中铁任之养老产业有限公司董事、 副总经理

康养的核心目标在于改善我们的生命质量,即延长和丰富生命的长度、丰度和自由度。在老龄化社会的视角下,康养应是健康(即生理、心理和精神都处于良好状态)、养生(养生是以提升生命质量为目标、对身体和心理进行养护)、养老(养老则是针对老年人群提供设施保障和系列服务)这三个有机的组成部分。

新型康养综合体应该要满足五大要素:

1.面向中老年群体,以中低龄老年人为主同时满足高龄老人需求;

2.满足健康(保养)、亚健康(疗养)、医护(医养)各类型需求;

3.具备养身、养心、养神多种功能;

4.环境优美宜居;

5.配套设施完善。

三担湖康养小镇——中铁任之健康城就是这样的新型康养综合体。拥有乡村田园的宜人环境:中铁任之健康城坐落在重庆璧山三担湖畔。三担湖碧波千里,竹海松涛,秋水共长天一色,与健康城构成一幅“住在湖边、家在公园”的优美画卷。

它提供着都市的生活功能:健康城在社区建设上以中老年群体为主,兼顾全龄化,设有体育馆、咖啡馆、康朴生活馆等满足家庭日常的都市生活需求。

它拥有完善的医疗服务体系,提供良好的医疗保障:健康城与国内、重庆市区多家三甲医院合作,开展专家预约门诊、专科特需门诊、远程医疗、转诊转运等服务,并设立紧急救治绿色通道,提供陆地、空中转运服务。

它还配备了专业的健康管理团队、三大管家式养老服务体系……

新时代康养产业的发展根本在服务,归根到底就是要以人性化照料为基础,实现智慧化与人性化养老的完美结合。

我们要高度重视智慧科技的使用,但智慧不等于炫酷的科技,更看重的是稳定性和易用性,最应该关注的是线下服务与线上平台的无缝融合。

整座健康城以信息化为技术支持,在运营服务中依托大数据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的运营管理,包括健康档案管理、公共区域实时移动定位、身份识别、一键紧急呼叫、危险区域虚拟边界自动报警等等。

中铁任之健康城是一个“医、养、康、护、乐、旅”康养生态圈,也是新时代新养老模式的一次实地实景的生动表达。为了满足全龄特别是中老年人对于幸福生活的需求,中铁任之仍然在创新驱动康养产业纵深发展道路上不断前行,衷心地希望让更多中国长者体验到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WechatIMG860.jpe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