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会大咖观点④ | 约翰·泽嘉斯卡:探寻康养目的地的绿色与独特 通过合作共赢吸引更多人群
11-09 15:01:16 来源:上游新闻

WechatIMG7482.jpeg

▲大咖嘉宾:约翰·泽嘉斯卡  波兰Wieniec Zdroj(音译:维尼耶科)疗养度假村医疗总监

康养,是为了实现整体健康状态的行为,是选择以及生活方式的积极追求,康养旅游,是追求维持或增强个人健康的旅行,而康养目的地,则是被顾客选择成为可以提升他们整体幸福健康状态的地方。

据统计,从全球来看,康养旅游已经从2015年的5632亿美元增长到2017年的6394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的预计年平均增长率处于领先水平。

如何建立和选择优质的康养目的地?

每个康养目的地都有其独特之处,去到这些地方,本地游客,国内和国际游客都可以体验到康养地产、康养社区、康养活动、康养配套服务以及明确的康养产品等项目和资源。

不仅于此,其实康养旅游为旅游胜地减少了游客季节性波动。比如夏季旅游胜地可以在冬季吸引追求减压或避寒,寻求更加安静环境的游客;滑雪胜地可以在夏季吸引对远足和其他户外活动感兴趣的康养旅客;迷人且健康的风景一年四季都可以吸引康养旅客,因为健康的环境位置,以及所有的旅游和文化优势都取决于位置。

我们应该去了解人们前往康养胜地的主要原因,也许对很多人而言,他们会为了健康前往康养胜地,这很大程度上也是这些康养胜地存在的主要意义。

如何建立和选择一个好的康养目的地?每一个优质的康养目的地都需要关注自然环境中的资源与其特性,例如湖泊、山丘、森林、海洋、矿泉等。

因为,合理地选择一个康养目的地,通常这里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像是水、疗效泥、气体等一些经证实对人体健康方面有益处的资源;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这里有美丽的风景和健康的气候,人们普遍认为,大自然在许多国家的健康与康养领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应在高度重视自然环境的前提下建立康养目的地。

不过也有一些康养目的地有别出心裁的特色,诸如:

1.有趣的概念(如葡萄酒旅游胜地、森林度假村、草本SPA等);

2,特有的疗程(香精油按摩、特定植物或传统疗法);

3.本地的健康饮食;户外活动(奥地利轮滑等);

4.与众不同的服务和活动(园林采集种植等)。

切霍齐内克Spa小镇这样打造康养目的地

在此,我想以切霍齐内克Spa小镇作为康养胜地案例的成功经验供各位参考借鉴。

切霍齐内克Spa小镇位于波兰库亚维亚-波美拉尼亚省托伦市东南部约20公里的维斯瓦河畔,人口有10567人,面积为15.3平方千米,这个小镇以其不拘一格的建筑和无处不在的公园和广场的绿化为乐趣,被犹如地毯般的植物覆盖着。

这里整体的文化,历史以及康养和健康活动和体验都围绕于盐,盐厂,盐水和盐塔上。

首先,有三座木制的盐塔组合在一起,其中有欧洲独一无二的最大的盐塔。高15.8米,全长1741.5米,盐塔是⽊质结构并配有⽔泵,将盐⽔引导在特殊的树枝上,它通过使盐塔内的空⽓饱含碘和溴以及许多其他有益于健康的微量元素使空⽓中产⽣盐雾。而这种独特而有益的户外吸入疗法让。成千上万的游客为了体验在盐塔旁步行来到切霍齐内克小镇。

其次,当地泉水的疗愈作用是朝着治疗心血管、呼吸、骨科、创伤、风湿、神经系统和妇女疾病的方向。这使得大多数有着医疗目标的客人往往都会住上一周,通常是两到三周,每年都有很多人来这里享受“提升健康状态”的假期。

并且,这里还会频繁地给游客提供娱乐文化和社交活动,比如酒店、医疗SPA、康养中心会承担费用,共同组织更奢侈的大型活动(如邀请著名明星开展音乐会);当地的特色之一是舞蹈派对,在大多的地点每天下午5点开始,并且镇上的其他设施(如餐馆、俱乐部、集市、商业街等)适合这里的游客群体,此外还有供带回家的建立在盐和温泉水基础上的本地衍生产品,当然,比较重要的一点是,在当地健康康养中心工作的员工熟悉顾客的需求、个人资料和状况,不同的中心可共用最专业的职工(治疗师及医生)。

以上种种具有优质康养价值的服务使得这里每年平均有51万游客,停留时间在1~5天、7~21天不等。并且他们会因为这里的医疗及康养服务质量、丰富的社交活动选择在此来到这里旅游。

最后,我想强调的一点是,合作的时代已经开始,许多康养项目方可以像切霍齐内克Spa小镇中的这些康养机构一样,通过合作从康养旅游中获益。

WechatIMG860.jpe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