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 重庆与世界:2019中国国际田园康养旅居发展峰会在璧山举行,国内外专家学者热议大健康产业发展
11-09 13:48:04 来源:重庆与世界

WechatIMG7474.jpeg

11月8日,2019中国国际田园康养旅居产业发展峰会在重庆璧山三担湖康养小镇举行。本次峰会以“康养旅居 田园都市———发展田园康养旅居产业 建设大健康产业示范区”为主题,汇集了国内外康养旅居产业精英、专家学者等相聚璧山,交流经验、分享成果、启迪未来,为璧山康养旅居提供新视野、新思路、新方法,推动璧山、重庆乃至全国康养旅居产业大发展。

据了解,本次峰会由璧山区政府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中国健康管理协会、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等单位共同主办。

峰会期间,举行了开幕式、璧山区大健康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田园自然音乐会、璧山康养旅居项目推荐发布会、璧山区大健康项目签约仪式等多项活动。

在璧山康养旅居项目推荐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璧山将建设大健康产业聚集示范区,通过山、水、田三大资源形态控制全域空间发展,总规划面积约30000公顷,渝遂高速以北区域,以璧北河、千秋堰水资源为核心,形成一个10万人的田园文化康养区,渝遂高速以南区域以云雾山为核心,形成一个10万人的健康产业生活区。

▲璧山区大健康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同时,在此次峰会上,璧山区还集中签约了多个大健康项目,包括千秋堰生态康旅公园(暂定名),该项目拟选址于璧山区大路街道千秋堰水库周边,按照生态、创新、惠民发展理念,建设高标准城乡统筹示范项目,主要包括大地艺术公园、研学基地、康养旅居等项目;南光控股璧山云雾城大健康项目(暂定名),该项目拟选址于璧山区大路街道片区,打造以大健康产业为核心,集医疗、养生、康居、休闲、体育、旅游以及通航服务区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项目。

WechatIMG7473.jpeg

▲波兰Wieniec  Zdroj疗养度假村医疗总监约翰·泽嘉斯卡(Jolanta Zegarska)作主题演讲。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国内外的6位顶尖专家就康养话题,围绕政策解读、案例分享、示范区建设、国际康旅医养、金融杠杆、智慧康养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演讲。其中,国家卫生健康委健康战略与全球卫生研究部副主任王秀峰作了“健康中国与健康中国行动”的主题分享;中国投资咨询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中国西部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刘以雷作了“拓宽融资渠道,加大投资力度,大力发展康养产业”的主题分享;波兰Wieniec  Zdroj疗养度假村医疗总监约翰·泽嘉斯卡(Jolanta Zegarska)作了“国际康旅医养发展趋势及实践案例分享”的主题演讲。

此外,部分康养企业代表还从实战运营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观点。

图片/活动主办方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