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 农民日报:2019中国国际田园康养旅居产业发展峰会在渝召开
11-09 12:32:42 来源:农民日报重庆视点

田园都市,康养旅居,延长生命的长度,增加生命的丰度,拓展生命的自由度!11月8日,2019中国国际田园康养旅居产业发展峰会在重庆市璧山区三担湖小镇举行。

WechatIMG7471.jpeg

以“康养旅居 田园都市———发展田园康养旅居产业 建设大健康产业示范区”为主题,本次峰会由中国健康管理协会、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文旅委、重庆市卫健委、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体育局、璧山区人民政府、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多个领域的康养旅居专家齐聚一堂,展望康养旅居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共同为大健康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大健康产业是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重庆不但依山傍水,且温泉资源丰富,发展大健康产业优势明显。专家们从政策解读、案例分享、示范区建设、国际康旅医养、金融杠杆、智慧康养等方面,对重庆发展大健康产业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健康战略与全球卫生研究部副主任王秀峰认为,当前“健康中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因此要将“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应实现以疾病为中心到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华龄智能养老产业发展中心理事长朱勇认为,田园康养产业要与老年宜居环境相结合,除了“硬件”外,完善健康养老服务体系,满足老年人医养康护乐旅的需要等“软件”设施也至关重要。此外,中国投资咨询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中国西部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刘以雷,波兰Wieniec  Zdroj疗养度假村医疗总监约翰.泽嘉斯卡等国内外专家、学者也从康养产业投融资渠道、国际康旅医养发展趋势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峰会上,璧山区千秋堰生态康旅公园、云雾小镇、健康农业示范园、团坝园艺村、云兮健康谷、云雾森林公园等一批大健康产业项目正式签约,这也标志着璧山大健康产业聚集示范区建设拉开帷幕。璧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璧山地处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节点,又是重庆知名的田园都市、公园之城,发展大健康产业得天独厚。未来,璧山将围绕“儒雅璧山•田园都市”发展定位,着力打造大健康产业聚集示范区,构建现代服务业体系。据了解,依托山、水、田三大资源,璧山将打造总规划面积300平方公里的大健康产业聚集示范区。在渝遂高速公路以北区域,璧山将以璧北河、千秋堰水资源为核心,形成一个10万人的田园文化康养区;而在渝遂高速以南区域,该区将以云雾山为核心,形成另一个10万人的健康产业生活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