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好不谢!七个妙招教你防范网络金融风险
09-20 20:02: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3(3383562)-20190920200331.jpg

9月20日,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重庆市委网信办、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联合发布了个人金融信息网络安全风险提示,并发布了7个妙招防范网络金融风险。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还组织举办“2019年重庆金融业网络安全竞赛暨科技业务劳动竞赛”,免费发放小手册宣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大赛就是希望宣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培养和发掘重庆市网络安全人才,促进辖区金融机构提高网络安全管理水平。

在网络安全攻防竞赛上,大赛工作人员方元恺介绍,攻防大赛分为金融组和人行组进行,赛制采取CTF夺旗模式,要求参赛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分析、挖掘并利用目标服务器存在的漏洞开展网络入侵。参赛选手入侵到目标服务器后,参赛选手获得Flag文件里的内容,提交到答题服务器后方可得分。

04(3383564)-20190920200342.jpg

在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环节,比赛主要考查的是参赛选手网络安全法、信息安全等级保护2.0相关制度的知识储备情况。

在微视频竞赛环节,此次征集的8个微视频内容涵盖网络安全相关法律制度、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安全意识普及等内容。竞赛结合线上投票票数和现场评委打分后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征集的微视频制作精美,内容贴近群众生活。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此次微视频多数作品的策划、拍摄、编辑均为参赛单位员工独立创作而成。

新闻多一点>>

七个妙招教你防范网络金融风险

1、陌生短信和不明链接不要点。

2、金融支付时多留意,小心防盗刷。

3、手机里不存身份证照片。

4、有人借钱必须电话核实。

5、短信验证码不对任何人透露。

6、所有账户不用统一密码。

7、高收益金融软件不轻信,投资选正规途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摄影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