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之声 > 正文
重庆代表团举行会议继续审议“两高”报告 陈敏尔王毅唐良智张轩参加
03-14 06:50:5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3月1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重庆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继续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陈敏尔,全国人大代表、国务委员、外交部部长王毅,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参加。

张轩说,“两高”报告政治站位高,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业透彻,鼓舞人心。“两高”工作始终把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摆在首位,很好完成了中央部署的司法改革各项具体任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服务大局、突出改革创新,彰显为民情怀、忠实履职尽责,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充分司法保障,“基本解决执行难”阶段性目标如期实现,“员额制”改革落实到位,智慧法院建设有广度、有深度,公益诉讼取得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检察长兼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让法治更有温度。建议更加充分地应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提升法院、检察院工作质量和效率,助力司法机关更加坚定捍卫公平正义,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

全国人大代表江小涓、刘玉亭、吴存荣、莫恭明、杜黎明、刘桂平、李殿勋等在审议“两高”报告时认为,“两高”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过去一年,“两高”工作政治站位高,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主动务实、精准有效,体现了主动担当、彰显了公平正义。做好新时代的“两高”工作,要继续推进司法改革和司法公信力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权益保障的新需求,切实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骞芳莉、韩德云、刘钟俊、李绍玉、释身振、王卫东等代表也作了发言。

重庆日报记者 颜若雯 周尤

原标题:重庆代表团举行会议继续审议“两高”报告 陈敏尔王毅唐良智张轩参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