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之声 > 正文
重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03-07 07:00:0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3月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重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陈敏尔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何毅亭,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等参加会议。

陈敏尔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对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具有普遍指导意义。重庆地处长江上游、三峡库区腹地,保护好长江母亲河,事关重庆长远发展,事关全国发展大局。我们要结合审议两会报告文件,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学思践悟、细照笃行、知行合一,坚决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重庆贯彻好、落实好。

陈敏尔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全市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一个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思想体系,体现了我们党对生态文明建设规律的科学把握,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保持战略定力,牢牢把握保护生态环境和发展经济两者是相辅相成的,不能因为经济发展遇到一点困难,就开始动铺摊子上项目、以牺牲环境换取经济增长的念头,甚至想方设法突破生态保护红线。要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学好用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论”,走深走实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两化路”,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两大基本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要突出工作重点,一方面把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作为首要任务,把修复长江生态摆在压倒性位置,坚持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实施好重点生态工程,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另一方面把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作为当务之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整治污水偷排乱排等行为,让重庆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陈敏尔强调,过紧日子不仅是财政方针,更是事业成功的重要保证。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目的是要让老百姓过好日子。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性质,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带头过紧日子,进一步压缩行政经费开支,坚决反对铺张浪费。

陈敏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形势下文化文艺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提出殷切期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坚定文化自信,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守正创新、不负重托,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重庆日报记者 杨帆 张珺

原标题:重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陈敏尔何毅亭唐良智张轩参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