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一度 > 正文
荣昌夏布、石柱辣椒、忠县柑橘.....看重庆宝贝“上”两会
03-09 14:09:48 来源:上游新闻

2019年3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说,现代农村是一片大有可为的土地、希望的田野。

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都离不开产业的支撑。

还记得2018年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到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与重庆代表团多位代表互动时说到不少“重庆宝贝”。

说到巫山红叶,总书记微笑着说,上世纪八十年代有一部红遍全国的电影《等到满山红叶时》,说的就是三峡红叶,景色很美!

说到巫山脆李,总书记饶有兴趣地问起“个头有多大?颜色是红色、青色还是黄色?”

来自涪陵的代表发言时,总书记回忆说,自己十几年前去过涪陵,记得涪陵榨菜。

除了总书记点到的这些“重庆宝贝”,重庆的宝贝还很多:荣昌的夏布、石柱的辣椒、忠县的柑橘......

这些都是重庆实施乡村振兴、打好脱贫攻坚战,带动当地百姓致富的“产业宝贝”。

这不,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这些“重庆宝贝”也“来”了:它们“出现”在代表们的口中、手上、身上。

“作为代表,为这些宝贝代言,讲好咱们宝贝在乡村振兴中的好故事,提升它们的知名度,让重庆宝贝‘行千里,致广大’,在带动百姓致富奔小康的路上发挥更大作用,这就是代表履职的重要内容。”

上游新闻记者 宋卫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