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一度 > 正文
上游女记者跑两会 | 李婉姣:话筒在手机器在肩,这个主持人“文武双全”
03-08 16:02:44 来源:上游新闻

记者素描:李婉姣,上游新闻主持人。看似娇弱,实则内心强大。上镜知性从容,镜头之外,拿话筒扛机器,文武双全。

downLoad-20190308160628.jpg

3月1日,作为上游新闻视频产品主持人的我,与上游新闻视频组同事一起出发前往北京。

飞机刚落地北京,我就接到了的第一份工作任务:与另一名主持人前后方联动,制作一个两会预热的视频产品。

因为还没搭建录影棚,我们来不及去到驻地,便拖着厚重的行李,穿梭在北京的大街小巷寻找录影棚。

录制并没有想象中顺利,遇到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前后方主持人因为没办法一起面对面磨合,两个人在语速、语调以及环境音效等方面没办法保持一致,风格无法统一,使得录制编辑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好在最后经过多番录制,以及后期的技术处理,最终保证了节目的播出效果。

忘了说了,我们的这期视频产品叫《全国两会:好看新闻万千条 上游为你都“配齐”》,重点介绍上游新闻将在全国两会期间,采用多种融媒体形式为读者传递两会“好声音”,播报两会“好新闻”。还没看过的读者,不妨进入我们的专题再去看一看。

原以为这只是一种“非常态”,但是几天来看到“前辈们”为了做好报道的拼劲,激发起了我的斗志。几天来,找热点话题、查背景资料、看历年报道、录制视频产品……填满了我每天除吃饭睡觉以外的所有时间。

一个个代表的“好建议”,通过我们的视频在上游上播放,在重庆市民中传播。

议程已经过半,但是我的劲头不会有丝毫松懈,我还要把更多两会好新闻报道给大家。

上游新闻记者 李婉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