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一度 > 正文
2019“重庆追梦行动”⑦ | 高血压、糖尿病特病门诊用药已纳入医保报销
03-06 12:50:09 来源:上游新闻

【政府工作报告原声】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险。

降低并统一大病保险起付线,报销比例由50%提高到60%,进一步减轻大病患者、困难群众医疗负担。加强重大疾病防治。

我国受癌症困扰的家庭以千万计,要实施癌症防治行动,推进预防筛查、早诊早治和科研攻关,着力缓解民生的痛点。

做好常见慢性病防治,把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

抓紧落实和完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尽快使异地就医患者在所有定点医院能持卡看病、即时结算,切实便利流动人口和随迁老人。

如何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医疗卫生服务要求?

重庆市医疗保障局进行了详细解答。

争取今年8月底前

制定重庆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

市医疗保障局表示,2019年,国家对城乡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将在2018年基础上增加30元,达到人均补助520元。将按照国家统一安排,待国家医保局等部门下达个人缴费标准政策后,争取在2019年8月底以前,联合市财政制定我市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并报市政府审定,及时部署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筹资。

高血压、糖尿病特病

门诊用药已纳入报销保障范围

目前,我市医疗保险已将高血压、糖尿病特病门诊用药纳入报销保障范围,针对大病保险报销比例的提高,将会同相关部门加紧研究落实。

在大力推进抗癌药品降价和采购工作方面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国家14个谈判抗癌药进一步降价后的平均降幅5.28%,最高降幅7.8%;国家17个谈判抗癌药谈判降价后的平均降幅56.7%,最高降幅71%。我市抗癌药专项集中采购有292个品规的药品实现降价,平均降幅20%,最高降幅69.39%。

据初步测算,预计我市年药品费用将减少1.25亿元。下一步根据国家及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拟在3月下旬启动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保障首次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的25个中选药品的质量和使用,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降价后的优质药品。

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174家

覆盖全市所有38个区县和2个开发区

在扩大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覆盖范围方面,将统一部署,分步推进,全面扩大范围。

我市目前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174家,覆盖全市所有38个区县和2个开发区,下一步,按照满足异地就医人员需求及基层医疗机构优先等原则,将对全市开展住院医疗服务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梳理,逐步将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接入全国异地就医结算平台,方便异地就医患者持卡看病,即时结算。

市医疗保障局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结合医保工作实际,顺应群众所思所想,切实回应社会关切,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实处。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段艳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