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博会答疑②|重庆为什么要费这么大精力举办如此大规模、高层次的智博会?
08-09 15:44:27 来源:上游新闻

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如下简称:智博会),将于8月23日-25日在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重庆为什么要费这么大精力举办如此大规模、高层次的智博会?

8日上午智博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中,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李殿勋作了解答:

作为这次大规模、高层次的智能产业博览会的承办地,重庆的目标是要面向全球集聚创新资源。包括人才、技术、资本、产业,以应对全球的创新大势和我国的转型变革。

 重庆将大会为契机,搭建平台、促进创新合作。聚集创新资源之后紧跟着就是想办法促进创新合作,所以大会期间,会有一系列的创新合作活动安排。比如一系列创新项目对接、洽谈和签约。

创新合作远远不止创新项目的合作洽谈与签约,包括国内外一大批顶级创新领域的人才,要传递当今世界最前沿的创新理论、创新知识、创新技能、创新经验、创新模式,让整个参展参会的嘉宾、让国内外的受众,包括媒体受众能够共享。

此外,举办大会也是重庆展示创新形象。重庆作为一个窗口,向市内外展示足够的创新形象,以传达我们依靠创新驱动,推动转型发展特别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决心和信心。

举办此次大会,将通过聚集创新资源,促进创新合作,展示创新形象,在整个过程当中能够大规模的培养创新人才,直接参与的、参观的和间接感知的。

重庆花这么大精力举办高层次、大规模、专业性的智能产业博览会,主要还是基于这四点考虑:就是面向全球聚集创新资源、促进创新合作、展示创新形象、培训创新人才。

如果实现了这个目标,那就为重庆、为西部,甚至为更大的地区依靠创新驱动、推动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和平台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