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技术、AI人工智能、裁判智能手表…智博会面向全球启动“黑科技”征集
07-18 17:35:09 来源:上游新闻

5G技术、AI人工智能、裁判智能手表……“黑科技”成为影响我们生活及工作的关注焦点。

18日,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面向全球启动“黑科技”征集,寻找“黑科技”创新产品,最终获选者将在智博会上亮相展示。

此次黑科技征集活动以“探寻黑科技,创新炫未来”为主题,从7月18日至8月5日面向全球启动。活动将评选出十大“黑科技”创新产品,并在智博会上进行颁奖。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黑科技”创新产品征集要求重点针对正在或已经形成的智能领域产品,主要覆盖人工智能、智能穿戴、机器人、生物医药、太空探索、智能出行、虚拟现实、智能终端、智能家居等技术领域。

要求产品具有科学性、创新性、前瞻性、引导性、新奇感与观赏性。比如新奇感与观赏性,要求呈现方式让人们感到“不可思议”的新硬件、新软件、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等,同时具备一定的观赏性。

报名企业可以通过腾讯大渝网“黑科技”征集页面或智博会官网下载申报表。

新闻多一点>>

全球共话未来“黑科技”

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让“黑科技”一词深入人心。目不暇接的各种前沿技术,一再刷新人们的认知世界。所谓“黑科技”,不仅仅要够炫够时髦,更是得有足够的“生活温度”,让人们切实的感受到它的价值。

黑科技是在《全金属狂潮》中登场的术语,原意指非人类自力研发,凌驾于人类现有的科技之上的知识,引申为以人类现有的世界观无法理解的猎奇物。

黑科技更是指远超越现今人类科技或知识所能及的范畴,缺乏目前科学根据并且违反自然原理的科学技术或者产品。如高达的GN粒子,星际的幽能等。

在生活中,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黑科技产生,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驱动着各个领域发展。未来的世界也将是“黑科技”的世界,我们也希望有更多有实际意义的“黑科技”来改善我们的生活,提高我们生活的质量和便捷性,甚至是帮助人类生存、拯救地球。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