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无人机表演、黑科技评选……五大赛事将“助威”智博会
07-17 22:29:26 来源:上游新闻

无人驾驶大赛、民用无人机表演赛、创新创业大赛、黑科技评选活动……7月17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即将在8月召开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将有系列活动和五大赛事等着你的到来。

智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23日至25日智博会召开期间,除举办智能生活•创新未来重庆国际友好城市市长圆桌会、全球数字经济百人会等2场主题会议活动外,还将举办半导体产业高端研讨会、人工智能高端研讨会、智能制造高端研讨会、5G与未来网络高端研讨会、工业互联网高端研讨会、智能超算高端研讨会、智能化应用与高品质生活高端研讨会、信息安全高端研讨会等8场高端研讨会。

在专业会议方面,智博会期间,还将举办阿里巴巴2018云栖大会·重庆峰会、钉峰会、腾讯云+未来重庆峰会、科大讯飞智慧城市创新行业应用发展论坛、华为云论坛、高通智能汽车论坛、区块链创新发展论坛、金融科技论坛等8场专业会议。

与此同时,包括两江新区未来智慧生活体验园、大数据指数和智能化发展指数、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行动计划等多场发布活动,也将同期举行。

上游新闻记者还了解到,作为智博会期间的另一“重头戏”,五项赛事活动也将让公众大饱眼福。

其中,无人驾驶挑战赛将针对城市交通场景、自动驾驶商业化进程和实用化进程设置3场独立比赛,并设置综合奖和单项奖。

民用无人机表演赛则由竞速表演赛和无人机飞行嘉年华2大活动构成,整个比赛场地将高达3000到5000平米。

此外,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将征选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发掘优秀创业团队和具有投资潜力的孵化项目,集聚互联网创新创业人才、项目等资源要素。

在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中,通过寻找大数据产业“新风口”,推动大数据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大赛还设置有创新应用、最具商业价值,最受创投资本欢迎、最佳创意和“高校创新”特别奖等5项奖项。

“黑科技”评选活动则将聚焦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发展,征集内容包括未来“黑科技”技术和创新产品2大类。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将在智博会期间举行的系列活动和五项赛事,其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所有精彩和亮点都将如期呈现在公众面前。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尚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