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识别、立体感知、精准采集……“大城智管”下的智慧城管
07-16 08:08:31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8月,将在重庆市举办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其主题是“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今(1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随着城市管理的智慧化,大城智管也将给城市管理插上智慧的“翅膀”。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市城管委将充分发挥数字城管的支撑效能,加强全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的人、财、物保障,不断更新系统软硬件,优化运行环境,适时更新基础数据,让信息资源内畅外联,平台高效运行。此外,还将拓展数字城管管理区域、丰富管理内容、延长管理时长。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完善城市管理基础数据库建设。对于地下空间、道路桥梁隧道、江河湖泊、风景名胜区、园林绿化等基础数据普查更新,进一步摸清城市管理领域“家底”,建立和完善公共环境、公共设施和公共资源等城市管理基础数据库和平台。

在城市管理物联感知系统方面,市城管委将实施城市管理基础设施智能化升级改造,升级城市公用设施和作业监管领域的物联传感和视讯系统建设,丰富并完善数据信息采集手段,打造城市管理领域物联感知体系,实现对城市运行环境状态、位置等信息的智能识别、立体感知、精准采集、动态录入。

据了解,“大城智管”未来将更加突出智能化,加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城市管理的深度融合,加强大数据智能化技术在城市管理领域更广泛的应用,让城市管理工作从数字化、网络化向智能化前进,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智能、人性化。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